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意大利发现新冠超级免疫者 抗体数值超高 存在达10个月


2021-05-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9日,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道,意大利北部的沃尤格尼欧村(Vo'Euganeo)出现好几名“超级免疫者”,这些人体内的新冠抗体数值是一般新冠痊愈者的2倍,而且抗体存在体内的时间长达9至10个月,抗体数值甚至还有增加的趋势,令医学界相当惊讶。

NBC报道指出,68岁的老妇人贝佐恩(Paola Bezzon)是沃尤格尼欧村的其中一位超级免疫者,她说去年12月突然出现鼻塞症状,以为只是一般感冒,直到几个月后进行血清抗体检测,才发现自己体内有新冠抗体,而且抗体数值还不是普通的高,她说不知道为何自己体内有这么多抗体,但感觉这些抗体保住了她一命,虽然她还没有施打疫苗,但这些抗体让她感到安心。

据悉,老妇人贝佐恩居住的小村庄沃尤格尼欧村位于意大利威尼斯以西,整个村庄只有3300名居民,是武汉以外,全球最早爆发新冠大流行的地区,2020年2月21日更通报欧洲首起新冠死亡病例,当局随后封锁村庄。之后,距离村庄东北部20英里远的帕多瓦大学研究团队对这个村庄展开了后续的调查,希望能对村民进行大规模抗体检测。

一年多来,团队一共对村民进行3次检测,他们发现从最初感染后,其中129名居民体内的新冠抗体数值是一般新冠痊愈者的2倍,还持续存在9-10个月,是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各地新冠抗体相关研究中所侦测到存续最长的时间,这些抗体数足以清除新冠病毒,研究人员将这些村民称为“超级免疫者”。

另外,有16人的抗体数值竟然是去年5月的2倍。

报导指出,其他地方也出现过超级免疫者的案例,但是抗体数值随着时间不减反增的现象却相当罕见,团队推测这些居民可能重复感染新冠病毒。

这篇意大利研究尚未经过同侪审核,不过报导指出,研究发现让科学家相当惊奇,而且可能让全球数百万人相当羡慕。

68岁的老妇人贝佐恩表示,如果政府推出抗体护照,她一定马上申请,然后出去旅游。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8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