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辉瑞疫苗迄今最大规模实测 数据惊人 只打一针保护力减半


2021-05-0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5日,据英国权威医学期刊“刺胳针”(Lancet)报道,以色列是第一个大规模接种辉瑞疫苗的国家,根据数据观察分析显示,在接种Pfizer-BioNTech疫苗时,两剂可提供95%以上的抗新冠感染有效率,能预防重症、死亡,对老年人和B.1.1.7变异毒株也有效。但如果只注射一剂,则有效率降至58%,住院防护率为76%,死亡防护率是77%,这样的数据强调了成年人完全接种的重要性。

单剂量疫苗与58%的感染防护,76%的住院防护和77%的死亡防护相关,强调了成年人完全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控制大流行的挑战仍然存在,包括免疫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疫苗耐药性变体的可能出现以及增加疫苗覆盖率的需求。
根据首次在以色列进行的国家级观察性评估,两剂Pfizer-BioNTech COVID-19疫苗可为感染,住院,严重疾病和死亡(包括老年人)提供超过95%的保护,包括老年人在内。柳叶刀。

截至4月初,全以色列已有近500万人打完辉瑞疫苗完整2剂,占总人口逾7成。以色列的成人两剂疫苗施打率在全球数一数二。

研究发现在施打完第2剂后7天,预防感染的防护力达95.3%,防止染疫病死的效果也高达96.7%;在2剂打完14天后,预防感染与死亡的防护力更分别提高为96.5%和98%。

反观若只打一剂,辉瑞疫苗保护力就大幅下降。在打完首剂疫苗后7至14天,预防感染与死亡风险的防护力仅分别为57.7%与77%。

研究的作者群表示,疫苗只打一剂恐给病毒短暂的可乘之机,特别是在新型变异病毒出现的环境。

英国诺丁罕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分子病毒学教授波尔(Jonathan Ball)说:“重要的是,研究证实2剂疫苗能显著提升免疫和防护力。这就是为何必须施打完整2剂的原因。”波尔未参与这份实测研究。

在研究分析期间,有23万2268人确诊,采集的样本中有高达95%是英国变异病毒B117,另有4481例重症与1113人病殁。

以色列希巴医学中心(Chaim Sheba Medical Center)的勒生(Eyal Lesham)与伦敦大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魏尔德史密斯(Annelies Wilder-Smith)两位专家对这项研究撰写评论。

两人评论指出,这份研究显示高疫苗覆盖率可望成为终结疫情的一扇门,“可惜快速的疫苗覆盖率没那么容易复制到许多国家身上”、“全球施打(辉瑞&BNT)疫苗受限于供给问题、高昂成本与极低温的储存及运送条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8.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9.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10.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9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