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湾突然大规模停电 因高雄兴达火力发电厂机组跳电


2021-05-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3日,据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报道,台湾当地时间5月13日,位于高雄的兴达火力发电厂发生机组跳电,台湾各地于下午三点时间开始实行轮流停电。

据台湾的互联网论坛PTT上的网民表示,基隆、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区皆出现跳电灾情。就连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记者会现场也停电,记者在现场摸黑发稿。

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由于兴达电厂出现全厂停机,台湾出现大规模停电,台湾电力公司已要求闲置机组立即上线供电,核电厂所有柴油发电机组均已加入供电。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表示,目前兴达电厂因事故导致全厂停机,系统供电能力不足,预计5月13日下午三时开始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台电会尽全力抢修,并于查明原因后向各界报告。罗秉成指出,政府已经掌握状况,请民众镇定,不必惊慌,也请民众勿相信并传递坊间未经证实的假信息。

另台湾近来旱情严重,未来恐影响水力抽搐发电,令电源供应更进一步吃紧。

据台湾电力公司说明,其原因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压变电所汇流排故障,导致兴达电厂共4部机组跳脱,为确保电网安全,采取分区轮流供电机制,针对其中两组进行轮流停电,同时紧急抢修设备,估计将有393万户受影响。

产业经济方面,台湾的科高雄园区、高雄楠梓与前镇科技园区皆传出停电消息,影响尚在评估中;中科及台中工业区陆续发生停电状况,台积电等使用高压专线的大厂商未受影响,但是小型厂商仍有受害,影响未明;南科则稍有降压,但对供电品质尚无影响,台积电及联电等厂商未受冲击;部份百货公司商场受到影响,业者表示无法估计损失。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今日召开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说明台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但记者会进行到一半时突然跳电,记者会现场一片黑暗,在麦克风无法正常发挥功用的情况下,陈时中只能无奈宣布暂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6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