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202人死伤 以色列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堂看台坍塌 视频


2021-05-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6日,据《纽约邮报》和《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周日晚上,在以色列耶路撒冷附近的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吉瓦特泽夫市(Givat Zeev),一座未完工的犹太教堂看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00多人受伤,至少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男孩。

据悉,因为周日正值犹太传统节日“七神节”(Shavuot)的开始,于是这座极端正统派的犹太教堂挤满了数百人,准备举行庆祝仪式。

瓦拉新闻(Walla News)的一名编辑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教堂拥挤的看台后面半部分突然坍塌,不少人当场跌落滑下看台,许多人逃离倒塌的建筑。

医护人员摩西·图博尔斯基(Moshe Tubolsky)告诉《耶路撒冷邮报》的记者:“当我到达那里时,那里发生了巨大的骚乱,不少人尖叫求救,其他人到处逃窜,一些人告诉我会堂里的看台已经倒塌,几十个人受伤了。”

图博尔斯基说:“教堂入口附近有一些轻伤人员,一个人把我带到一个重伤的男子跟前,他躺在附近的地板上,失去意识,头部受伤。”

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派遣医护人员和其他搜救部队前往现场协助。军用直升机正在空运伤员。

而当地政府则在灾难现场互相指责。

吉瓦特泽夫(Givat Zeev)市长表示,该建筑尚未完工,存在危险,警方此前无视采取行动的呼吁,没有阻止该聚会。

耶路撒冷警察局长多伦·图格曼(Doron Turgeman)则表示,这场灾难是“疏忽”造成的,可能会有人被捕。

以色列消防和救援部门负责人Deddi Simhi告诉当地媒体记者,“这座建筑还没有完工,甚至没有居住许可证,更不用说在那里举办活动了。”

现场电视画面显示,该建筑尚未完工,可见裸露的混凝土和木板。

据悉,事故造成2人死亡,除了这名尚未确认身份的12岁男孩,还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也在事故中死亡。

《福克斯新闻》指出,几周前,以色列北部一个宗教节日上发生了踩踏事件,造成45名极端正统派犹太人死亡。踩踏事件再次引发了对该国政治势力强大的极端正统派获得广泛自治权的批评。

去年,许多极端正统社区无视新冠病毒的安全限制,导致其社区的新冠疫情大爆发,激怒了以色列的其他民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7.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10.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3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