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大雨冲刷后印度恒河河岸发现大量尸体 否认与新冠有关


2021-05-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6日,据美联社报道,印度警方目前正在联系印度北部的村民,调查被埋在浅沙坑或冲到恒河岸边的尸体,这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猜测,认为这些死难者可能曾经感染新冠病毒,因此警方才做出特殊处理。另一方面,印度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开始下降。

印度警察乘坐吉普车和船只,手持便携式高音喇叭向北部的村民们宣讲,不要将死难者遗体丢弃在河中,“我们来帮助你们做临终仪式”。

在印度北方邦的普拉亚格拉杰,周五的大雨让埋在河岸浅沙墓中的遗体裹布露出地面。

当地政府发言人周日否认地方媒体的报道。他说,“我肯定这些尸体与新冠病毒无关”。此前,有媒体称,过去两周,人们在一些河流中打捞起1000多具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尸体。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印度教的一些传统,一些村民没有按照惯例将死者火化,而是把它们扔在河里,或在河岸掘墓埋葬。

当地警方的一位高官称,当局已经在普拉亚格拉杰河岸拨出一处地方,供民众火化新冠病毒死难者的遗体,当局不再允许在河边埋葬死难者。

印度卫生当局上周打捞起冲到比哈尔邦恒河河岸的71具尸体。当局进行了尸检,但表示由于腐烂严重,无法确认死因。

在距离比哈尔邦首府勒克瑙西南大约40公里的两处河岸,当局上星期发现了10多具埋葬在沙子中的尸体。当局称,正在对这些尸体的死因进行调查。

北方邦和比哈尔邦是印度的两个最大的邦,人口近3亿5千8百万,是这一波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突如其来的大量感染病例,让印度的医疗卫生系统不堪重负,陷入瘫痪,很多感染者还来不及送进医院,就病死在路上。此外,大量患者的死亡,导致举行临终仪式的费用涨了三倍,木材供应短缺。

不过,政府卫生专家称,在印度感染病例连续几周创下新高后,新感染病例正在趋缓。

印度卫生部周日称,过去24小时新增31万1170例,比周六减少大约1万5千例。新增死亡病例407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字,印度累计感染病例超过2468万,死亡超过27万人。

不过,专家们认为,几乎可以肯定,印度的实际感染和死亡人数都大大被低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8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