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滑铁卢战役


2021-06-18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815年初,拿破仑在厄尔巴岛获悉反法联盟在维也纳会议上由于分赃不均而几乎分裂,率旧部逃离厄尔巴岛回巴黎,重登帝位。英、普、奥、俄等国君主停止争吵,结成第七次反法联盟,集结了70万重兵,准备分头进攻巴黎。

6月18日,拿破仑率兵10万余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以南的滑铁卢,与盟军中英国将军惠灵顿所率的6万兵相遇。拿破仑判断,英军阵地的弱点在中段。他决定佯攻英军右翼,重点攻中段。上午11时,法军开始攻击英军右翼的乌古蒙堡,形成对峙。

午后一时,正当拿破仑想以主力猛攻英军中段阵地时,忽然获得布吕歇尔集结的普军来援英军的消息,拿破仑被迫从总预备队中抽出两个骑兵师阻滞普军。同时,火速传令原负责追击普军的格鲁希立即回师支援滑铁卢,一面猛攻中段。英军顽强抵抗,双方伤亡很大。下午6时,拿破仑占领了中段的圣拉埃村。由于争夺战异常激烈,英军开始支持不住,法军也难以再扩大战果,双方都等待援兵。最后,英军盼来了布吕歇尔的3万援兵,而法军的援军却没来,于是战局急转直下,拿破仑腹背受敌,最后大败。在这个战役中,法军损失3.2万人,联军损失2.3万千人。滑铁卢战役后,联军很快攻占巴黎,拿破仑再次退位,被放逐到大西洋中的圣赫勒拿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法国第十轮反退休改革罢工游行 1.3万警力维稳
  2. 马克龙不投票强行通过延迟退休法案 法国百万人抗议
  3. 中共潜艇跟踪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 被逼退
  4. 法国警察暴力遭调查 攻击下体 开枪击毙示威民众
  5. 法国上百万民众上街示威 反退休改革 谋划大罢工
  6. 无敌的习近平为何陷于被削弱境地?高层深不可测
  7. 麦卡锡向共和党内极右翼成员做出新让步 不惜削权
  8. 美国众议长2天6场选举仍难产 或致政府灾难性崩溃
  9. 内塔尼亚胡第三次出任以色列总理 组最强硬政府
  10. 德国政府预计未来几天将逮捕更多右翼人士 因政变
  11. 法国巴黎悼念乌鲁木齐火灾死难者 中共封控激起民愤
  12. 英媒曝至少30名退役英军机师 被北京利诱 协助培训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8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