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克龙不投票强行通过延迟退休法案 法国百万人抗议


2023-03-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4日,据法新社《内幕文件》报道,暴力示威导致400多名安全人员受伤,主要城市中心笼罩在催泪瓦斯和烟雾中,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五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周四,超过450人被捕,这是自年初以来反对马克龙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4岁的抗议活动中最暴力的一天。

法国总统周五宣布,在工会宣布新的罢工和抗议活动后,国王查理三世下周的访问被推迟,而这本来是英国君主的访问。

“鉴于昨天宣布将在3月28日星期二举行另一个反对养老金改革的全国抗议日,查理三世原定于3月26日至28日的访问已被推迟,”它说。

它补充说,这一决定是“为了能够在反映我们友好关系的条件下欢迎查理三世国王陛下”。

“有很多示威活动,其中一些变成了暴力,特别是在巴黎,”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告诉CNews频道,同时给出了逮捕和受伤人数的数字。

他说,周四首都周围发生了900多起火灾,激进的无政府主义团体被指责纵火焚烧未收集的垃圾并砸碎商店橱窗,导致与防暴警察频繁发生冲突。

在波尔多西南部,抗议者放火焚烧了市政厅的入口,在消防员赶到将其扑灭之前,短暂地引发了对整座建筑的恐惧。

“你为什么要以我们的公共建筑为目标,以波尔多全体人民为目标?我只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它,”波尔多市长皮埃尔·胡米奇(Pierre Hurmic)周五告诉RTL电台。

星期四,超过一百万人在全国范围内游行,抗议运动因马克龙上周的策略和声明而重新焕发活力。

改变退休年龄的立法引起轩然大波——马克龙上周未经表决通过议会推动了这项立法——给刚刚上任仅10个月的总统制造了另一场巨大的国内危机。

但马克龙中间派政府中的强硬派达尔马宁驳斥了政治对手和抗议者要求撤回养老金改革的呼吁。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因为暴力而撤销这项法律,”他说。

“如果是这样,那就意味着没有国家。我们应该接受民主的社会辩论,而不是暴力辩论。”

周四巴黎和其他城市的投票率高于上周,当时势头似乎正在减弱。

马克龙决定强制通过议会立法,并在周三接受电视采访时拒绝让步,这似乎激起了许多反对者的热情。

21岁的学生在抗议期间告诉法新社:“这是实质内容——养老金制度的改革——然后是民主如何运作的另一个问题。”

“我认为这比物质更让人愤怒。”

在“黄背心”反政府示威震撼全国仅四年后,评论员质疑这场危机将如何结束。

“没有人知道出路在哪里。巴黎索邦大学的政治学家巴斯蒂安·弗朗索瓦(Bastien Francois)告诉法新社,这并不容易。

“一切都取决于一个人,他是政治局势的俘虏。”

温和的CFDT工会领导人劳伦特·伯格(Laurent Berger)周五表示,他已与总统的一名助手交谈,并建议暂停实施养老金法六个月。

“现在是时候说‘听着,让我们暂停一下,让我们等待六个月’,”伯杰告诉RTL电台。“这会让事情平静下来。”

由于垃圾收集者的连续罢工,垃圾仍在巴黎街头堆积,而罢工工人对炼油厂的封锁开始在全国造成燃料短缺。

能源转型部周四警告称,首都及其机场的煤油供应正变得“至关重要”。

由于空中交通管制员罢工,本周末全国各地机场的更多航班被取消。

工会领导人对抗议运动卷土重来表示满意,同时谴责暴力,其中大部分是由被称为“黑块”的无政府主义团体实施的。

法国内政部表示,周四约有108.9万人在法国各地示威,使巴黎的投票人数达到119000人,是自1月份运动开始以来首都的最高人数。

根据政府数据,全国人数仍低于3月7日游行的128万人。

工会声称在法国有创纪录的350万人抗议,在首都有80万人抗议。

警察与抗议者之间的冲突也发生在里尔、南特、雷恩和图卢兹等城市。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3013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