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广东佛山爆大规模群体抗议 民众怒吼“解封” 警民冲突


2021-06-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1日晚,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疫情封锁的活动。现场居民齐声怒吼:“解封!解封!解封!” 佛山当局派来大量的警察、以及政府官员。但民众没有丝毫没有退缩,仍在齐声喊着“解封”,大批警察和市民对峙,双方发生冲突,有市民被警方带走。

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少警察骑着摩托车,鸣着警笛,浩浩荡荡开进小区。警察们都抄起了盾牌、警棍,准备行动。在与警察的对峙过程中,有些居民被警察抓走。

据此前官媒报道,6月19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布通告称,将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中海锦城国际花园3街3栋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据当地居民反映,佛山市南海区当局同时也将其它符合解封标准的小区延长封闭时间至6月21日,并称要视情况判定,以后是否需要再延长封闭时间。南海区的黄歧小区也在延长封闭的小区之内。

网友表示:“黄岐这几个社区村庄都没有确诊者,7次核酸大筛查都是阴性,但佛山南海区就都一整片区居民封闭住,好这个没问题大家都希望疫情控制住,配合好,封闭14日之后突然间出份文件再等三天。”

还有网友说:“南海区黄岐封闭了17天,政府还要再延期,为了政绩,不顾民生生活,剥削了老百姓的上班时间,没收入,政府又没钱补贴。抗议无错,解封有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3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