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21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 黑龙江或遭50年一遇洪灾


2021-06-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3日,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这两天,南方地区雨势强烈。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中国南方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福建、广东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华北地区也将多有雷阵雨。各地采取行动,迎战汛情。

深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昨天早上,深圳迎来暴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受此影响,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一天。

降雨还导致深圳龙岗区部分低洼地段积水严重,有社区居民被困。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看到,一处被积水围困的居民楼前,水位最深处超过一米,水流湍急,有多位居民被困在家中。
经过近1个小时的救援,现场险情顺利排除,20余名被困人员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浙江:多地连降大雨 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受梅雨天气影响,近日,浙江多地连降大雨,多座水库已超汛限水位,部分地区农田被淹。据浙江嵊州农业农村局不完全统计,全市有近两万亩单季稻被淹,损失严重。

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6月中旬以来,中国多地出现降雨天气,黑龙江、内蒙古、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省区市的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黑龙江 嫩江部分江段超警戒水位 国家防总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针对当前黑龙江、嫩江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国家防总于昨天15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派出2个工作组、1个专家组分赴黑龙江、内蒙古协助地方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据水利部,目前黑龙江上游洛古河至黑河江段水位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江段超保证水位;嫩江干流同盟至江桥段将于23日至27日先后出峰,洪峰水位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黑龙江呼玛:或遭50年一遇洪水

连日来,黑龙江干流呼玛段与呼玛河水位上涨迅速。根据水文部门监测信息,呼玛站25日将出现洪峰,洪水量级约50年一遇。

从6月21日开始,黑龙江支流呼玛河,下游水位开始迅猛上涨,致使河边堤防出现险情。呼玛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大队以及呼玛县应急抢险队伍连夜对河南堤防进行增高加固,将出现险情的200余米堤坝加固增高了1米多。

从21日开始,黑龙江干流鸥浦站、呼玛站和三道卡站江段江水上涨迅猛。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呼玛县启动县级防汛预案I级应急响应,呼玛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在县内所有的重点地段安排专人值守,对相关堤防进行加固。

全县堤防闸门及穿堤通道也全部封闭。同时,呼玛县还对6个乡镇29个村近2000户、4000余人进行转移安置。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3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