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会晤澳贸易部长 共同应对中国胁迫


2021-07-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2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星期三(7月21日)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丹·特汉(Dan Tehan)。除了美澳双边经贸关系以外,他们还着重讨论了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经济胁迫等做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三表示,戴琪大使与特汉部长讨论了以美澳自由贸易协定为基础的双边贸易关系的强劲和重要性。 他们还同意继续合作制定支持数字经济和满足工人需求的数字贸易政策,同时认识到开放、自由、民主制度之间合作的重要性。

戴琪对特汉说,美国正密切关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形势。

“戴大使表示,美国与澳大利亚站在一起应对这一共同挑战,并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以促进公平、以市场为导向的贸易做法,”美方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位美国贸易代表重申,美国“致力于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盟国接触,以解决中国由国家主导的、伤害我们的工人、企业和公民的非市场行为。”

双方欢迎继续就非市场行为,包括经济胁迫问题进行高级别的讨论。

这两位贸易官员还讨论了世贸组织改革、供应链韧性以及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区域经济合作问题。两人同意就关键问题进行定期接触。

特汉在访问美国之前,还对新加坡、越南、韩国和日本进行了访问,目的是加强澳大利亚与这些重要的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系,同时减少对中国的贸易依赖。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自去年两国政治关系急剧恶化以来,北京对堪培拉采取了贸易报复措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5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