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警惕!香港股市成为中国打压科技公司的最大输家


2021-07-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4日,据彭博社报道,在过去的12个月里,恒生科技指数一直在坐过山车。彭博社指出,这个一年前成立的股指原本是让投资者更多接触中国网络巨头,但如今成了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科技股指。

周二(7月27日)该股指成立将满一周年,在2月份达到峰值时,涨幅达59%,但此后北京开始对该行业进行打压,导致市值蒸发超过5,510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称,这将其涨幅拉低到只有近6%,而 MSCI 世界信息技术指数和纳斯达克 100 指数的涨幅超过 40%。该指标也落后于在岸同行:同期中国大陆Chinex创业板指数上涨了35%。

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科技公司正面临强大的监管风险。马云的蚂蚁集团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滴滴全球一杯北京当局以大胆举措压制。已让全球投资者因担心中国对数据的控制收紧而与华盛顿的关系仍然困难而逃离。

荷宝公司(Robeco Hong Kong Ltd.)的投资组合经理乔舒华·克拉博)(Joshua Crabb)对彭博社说:“人们一直担心中期盈利能力可能会因他们的数据变得更为公开化而削弱,隐私成了一个大问题,这仍然是个不利因素。”

报道援引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师上周在一份报告中的分析称,监管压力不太可能很快消失,而是建议投资者转向中国以外的科技公司。

如今各路分析均告诫中国科技股买家要当心。

该指标追踪了 30 家在香港上市的最大科技公司,包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美团点评等。

美中关系日益紧张,加之华盛顿强调对美国股市挂牌的中概股进行会计审核,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寻求在国内和香港上市。

北京在滴滴挂牌纳斯达克几天后对其进行打压,令众多投资者蒙受损失。中国监管部门进而下令对欲在境外上市的公司加强审核。这些举措令投资者纷纷远离中国科技股。

但彭博社报道说,这并没有阻止所有的投资人。据该报道,香港今年最受欢迎的两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追踪科技指数的基金;今年所有此类ETF的总资产规模增加了一倍多,达到 38 亿美元,自 5 月中旬以来,产品投资步伐加快。

彭博社报道说,虽然一些人将持续打压造成的不确定性视为买入机会,但其他人仍对其持续时间和下一步可能走向何方存有疑问。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4.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5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