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和回购债务 称经济正在向目标进步


2021-07-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对经济增长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但劳动力市场的恢复和通胀率的降低对美国经济提供强劲支持。

周三联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并宣布,将维持当前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持续采取债券资产回购措施,以此向美国经济注入流动性。另外联储还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向联储制定的目标取得进展。

美联储宣布将基准政策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零至0.25%不变,这一点符合市场预期。根据联储点阵图,大多数联储会成员预计至少到2022年底才会加息。

美联储还宣布将维持每个月1200亿元的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此前市场一直在寻找联储回撤这一“扩表”政策的线索。一些批评者认为联储持续“扩表”将导致资产泡沫现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济已朝着这些目标取得进展,委员会将继续评估未来会议的进展情况。”

他们重申通胀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美联储还宣布它建立了两个常设回购协议工具。

美联储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工具将作为货币市场的后盾,以支持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市场的平稳运行。”

美联储宣布会议结果后,美国股市收窄跌幅,美元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

彭博社指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和美国人在封锁一年后重新扩大支出,消费者价格正以2008年以来的最快速度上涨。与此同时,冠状病毒的传播Delta变种让投资者感到震惊,他们担心它可能会威胁到经济复苏。

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其每月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金额分别定为80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以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 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开始讨论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购债规模。他还承诺,在做出任何开始缩减规模的决定之前,会提前发出大量警告。

一些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尽早开始缩减规模,理由是担心金融稳定,包括房价急剧上涨。他们还认为,美联储应该以比国债更快的速度减少购买MBS,因为房地产市场不再需要央行的支持。

据悉,就业在过去几个月取得了重大进展,随着更多工作岗位的增加和更多的工人重新加入劳动力队伍,失业率降至6%以下。 但并非所有美国人的收益都相等——6月份黑人失业率为9.2%,西班牙裔失业率为7.4%。

尽管近期通胀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官员们表示,价格飙升是暂时的,并且受到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类别的推动。

此外,经济学家表示,目前美国冠状病毒的主要毒株Delta变种的传播加剧,可能会拖累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

根据德意志银行对市场参与者的月度调查,变种病毒已超过通胀成为市场稳定的最大风险。

另外,联储还在周三的会后声明中表示,“整体来说,美国的金融状况保持稳定,这反映了联储的政策有力支撑了经济以及美国家庭和商业的信贷。”联储还重申,“当前通胀率上升主要还是反映了一些过渡因素。”另外,那些此前在疫情中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表现出提振迹象但仍然没能完全复苏。”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719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