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经济超疫情前水平 物价以40年来最快速度攀升


2021-07-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30日,据《法广》报道, 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尽管物价以近40年来的最快速度继续攀升,GDP增长6.5%低于预期,但经济规模超越新冠病毒大流行前水平,被视为"经济复苏重要里程碑"。拜登发推称:美国经济已重新起步。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2季GDP数据,增长年率远低市场预期的8.4%,但优于首季略微下修的6.3%。美国商品销售及服务总量首次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四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经济已经重新起步,新的GDP数据显示,经济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高于疫情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年化增长率达6.5%,高于第一季度的6.3%,但远低于预期的8.5%。

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美国经济遭受重创,去年第2季GDP折合年率萎缩31.4%。随着疫情降温、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去年第3季GDP折合年率扩张33.4%,此后稳步增长,渐渐填满疫情造成的缺口。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复苏得益于大规模接种疫苗,部分或全部解除防疫限制,以及联邦政府春季增加挹注紓困资金,消费增加等。

另外,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29.1,达去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意味民间消费可望持续扮演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美国经济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幅为1.6%,(其他国家使用的计算方法),法国将于周五公布二季度经济增长,预计在0.7-1.0%之间;而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则为 1.3%。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6.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7.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1.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2.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