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逃离中国 越快越好:中国负债是美国08年危机前3倍 大震荡


2021-09-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2日,美国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法学博士、《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近日在《国会山报》撰文表示,中国的债务危机迟早会拖垮中国的经济,美国必须与中国脱钩,以减少损失。

文章说,恒大是贷款建房商业模式的缩影,曾经是中国最畅销的开发商。在过去几个月里,恒大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问题。《华尔街日报》上周四(9月23日)报道说,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当局正要求地方政府为恒大倒闭做准备,地方官员已收到指令,为即将而来的暴风雨做好准备,同时监控民情。

文章认为,中共没有足够资源救恒大,他们的经济受到债务和疫情的影响没有足够的现金。在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中国的债务,包括地方政府的欠债,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七倍,新冠疫情后这一比率又进一步恶化。”

虽然中共当局称其外汇储备仍高达3.23万亿美元,但是扣除外汇欠账,已经所剩无几。类似恒大的公司太多了,比如上海的房地产开发商新力控股集团,广州富力地产等都面临着严重的财务困境,这必然导致中资银行也面临风险。所以,中国正在经历类似1989年东京股市崩盘的现代版,并将面临十年或更长时间的经济停滞。

中国的负债经营至少是美国在2008年危机之前的三倍。中国经济会面临大震荡,美国只有通过将其经济和市场与中国脱钩来保护自己,中共欠债太多,已经没有能力解除困境。对美国来说,唯一要做的就是逃离中国,越快越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6.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7.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8.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9.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7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