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宣布中国将首度设立国家公园 5处被列为第一批


2021-10-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4日,据《法广》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以视讯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发表主旨讲话时宣布,中国将首度设立国家公园。其中,三江源、大猫熊、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5处列为第一批国家公园,并建设北京、广州国家植物园。

据中央社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首度设立国家公园。其中,三江源、大猫熊、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5处列为第一批国家公园,并建设北京、广州国家植物园。官媒央视新闻app(应用程式)星期二说,习近平当天下午以视讯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时,作上述宣布。

习近平表示,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逐步把自然生态系统最重要、自然景观最独特、自然遗产最精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纳入国家公园体系。他宣布,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猫熊(陆称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中国国家陆域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

该报道称,在此之前,中国官方已将一些具有珍贵和濒危动物、植物及特殊生态系统,以及拥有罕见地质面貌的地区,划定为“自然保护区”,分布在各省区。有的是国家级,有的是省级,数量总计有数百个之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8.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2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