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驻华使馆恢复旅游签面谈!北京 上海 广州 沈阳 大量开放


2021-10-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根据美国白宫10月25日最新发布的行政令,美国将于11月8日起重新开放,并解除对中国、印度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严格旅行限制。该消息出来后,社交媒体上大量涌出关于“美国旅游签证恢复面谈”的消息,一度引发热议。

有华裔表示,这是在接近两年的“休息期”后第一次对中国公民重新开放大量面谈名额。这对于中美两边的华人来说,无疑是最重大的消息,无论是赴华还是来美,时隔两年终于可以再次团聚。

经过核实,美国驻华使领馆突然放出大量可预约的旅游签证B1/B2日期:

1、北京大使馆:第一个可选预约为:2021年11月9日

2、上海领事馆:第一个可选预约为:2021年11月15日

3、广州领事馆:第一个可选预约为:2021年11月10日

4、沈阳领事馆: 第一个可选预约为:2021年11月9日

成都领事馆尚未开放预约位置。

华裔朱先生表示,自己上周查看时间表时还没有任何一个可预约的位置,突然这样的“大手笔”开放着实有些惊讶。于是自己连忙给父母预约上,希望能够尽快安排一家团聚。他称,旅行禁令取消、面谈名额开放,疫情持续了这么久,终于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拜登签署命令 取消中国旅行禁令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表示,拜登周一签署一项命令,从11月8日起对大多数外国航空旅客实施新的疫苗要求,并解除对中国、印度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严格旅行限制。

拜登声明表示:“摆脱以前在疫情期间实行的旅行限制,采取主要依靠疫苗接种的航空旅行政策,以推进安全恢复对美国的国际航空旅行,这符合美国的利益。”

周一公布的指南概述了这一要求的豁免对象,包括18岁以下游客;患有某些疾病的人;临床试验参与者以及那些因紧急情况或人道主义原因需要旅行的人。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补充道,那些来自疫苗接种率低于10%的国家的旅客在提供了令人信服的来美理由后也将被允许入境。第二名高级官员指出,世卫组织会定期更新疫苗供应紧缺国家的名单,该名单大约包含50个国家,将每季度评估一次。

高级官员称,获得豁免的人只占“前往美国城市的实际游客数量的非常、非常少的一部分。”

CDC本月表示,将接受美国监管机构或世界卫生组织授权使用的任何疫苗,并将允许旅客接种混合剂量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包括辉瑞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强生疫苗、Moderna疫苗,以及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外国航空旅行者将需要提供来自官方来源的疫苗接种文件,航空公司必须确认最后一次接种时间至少早于旅行日期两周。新规下,航空公司将负责执行这些措施,包括确认旅客提供的记录是否是由官方发布,他们的接种状态是否符合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

国际航空旅客将需要提供在起飞前72小时内新冠检测呈阴性的证据。白宫表示,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和获得豁免的外国人需要在重新入境前24小时内提供新冠检测阴性的证明。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8.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11.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2.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