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新冠变种毒株没有那么可怕 中美专家出面解释 无需恐慌


2021-11-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7日,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周六表示,已经在亚洲和欧洲出现感染病例的Omicron变种有可能已经抵达美国,他告诫人们不要放松警惕。另外,据《多维》报道,有中国学者判断,新毒株预计难成气候,不会造成大规模流行。

福奇:美国无需过分恐慌

“如果是的话,我不会感到惊讶。虽然我们还没有检测到这个变种,但是如果一个病毒显示出这种程度的传染性并且已经有与旅行相关的病例,包括在以色列、比利时和其他地方,那么基本上它最终会传播到所有地方,”福奇说。

白宫周五宣布将从下周一开始对来自八个非洲国家的游客实施入境限制。

福奇说,由于它的传染性很强,对非洲国家的旅行限制是一种争取时间的方式。

“阻止来自某个国家的旅行只是给我们时间来更好地评估它。”福奇说。“这就是我们这么做的原因,没有任何理由恐慌,但我们想给自己一些时间来填补我们目前不知道的空白。”

福奇补充说,公共卫生专家正在努力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例如它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以及它是否能逃避疫苗或治疗的保护。

“它也有一系列突变,这表明它可能会逃避保护,例如单克隆抗体,甚至还可能是感染过并康复的人的恢复期血浆,以及疫苗。这些都是可能的。”

福奇强调,人们不必对新的变种感到恐慌,但应该继续采取预防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避免参加大型室内聚会。他还鼓励人们接种疫苗。

中国学者:新毒株难成气候 不会造成大规模流行

据《国际金融报》11月27日报道,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建青受访指出,南非新毒株目前还没有数据可做出准确判定,但就认为其可能会在非洲流行,在欧洲、美洲等其他洲蔓延的可能性则不大。

Omicron被怀疑可能演化自艾滋病患者,不过徐建青分析,倘这属实,就更难流行,因为病毒从来非变异越多就越容易流行,“客观上来讲,德尔塔毒株已经是进化完美的毒株了,目前这一阶段,我认为,如果南美人群中出现新毒株,更值得关注”。

他又举例解释,艾滋病患者因免疫力弱,不足以清除病毒,导致病毒持续感染及驱动病毒变异,“病毒逃逸一般是以牺牲自身复制和传播能力为代价的,变异越多,病毒获得了在该个体中持续的能力,但它却丢失了在人群中的传播能力!这就如同一个人在一个环境中适应的越好,他就越难以适应其他环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3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