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阿斯利康疫苗诱发血栓的原因或已找到 因新冠的载体腺病毒


2021-12-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2日,据《自由时报》报道,肆虐全球,牛津大学所开发的AZ疫苗(AstraZeneca)极小机率会在接种后出现血栓症状的原因,英美科学家已联手找出他们认为的原因。

据《卫报》报导,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医学院与美国科学家联手,近日终于找出AZ疫苗小机率诱发血栓副作用的原因。

根据该团队研究,血栓不良反应可追溯到疫苗中当做新冠病毒载体的腺病毒(adenovirus),进入血疫后与血液中的抗血效板第四因子(PF4)结合时的作用。

研究指出,这可能引发了一串免疫系统的连锁反应,最终发展出血栓的不良症状,全名为「疫苗诱发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VIIT)。

对此,卡迪夫大学医学院教授帕克(Alan Parker)表示,VIIT非常罕见的原因在于,它需要一连串复杂的连锁反应去诱发。

帕克说:「我们的研究证实PF4会和腺病毒结合,这也是诱发VIIT的关键点之一,只要能够研发出一个预防这个的机制,就可以避免症状的发生。」

帕克也表示,希望疫苗公司可以透过这项研究,来发展出更好、更进步的改良疫苗,以扭转全球社会与武汉肺炎对抗的战局。

据悉,这项研究刊登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AZ研发团队成员亦参与其中,而AstraZeneca公司也对此发出声明表示,「虽然这项研究并非完全明确,但这为敝司提供了新的视角,也让我们可以从这个角度去努力,根除这些极度罕见的副作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3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