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彭博社警告:中国疫情致全球供应链空前困境 持续数年


2022-01-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4日,据《法广》报道, 经济学家指出:中国的新冠疫情可能使全球经济即将陷入空前的供应链困境,而这种困境需花多年时间才可消解。

彭博信息报导说:滙丰经济学家在本周警告,高传染力的奥密克戎(Omicron)新冠肺炎变种病毒已在亚洲地区蔓延,尤其是在中国,制造业将无可避免受到干扰。

中国是全球最大贸易国,当地工厂的生产活动对疫情期间的全球供应链,至关重要。中国最近几周爆发的疫情已导致中国港口宁波港附近的服饰工厂停产、天然气停止运输,西安的计算机芯片生产也因封城受扰,本周河南省又有另一座城市封城。

爆发疫情的河南省和广东省都是电子产品的生产中心。彭博信息分析师表示,若当地确诊病例持续攀增,可能影响苹果手机iPhone和其他智慧手机的供应。

中国严格的“清零”政策的矛盾之处在于:这种政策虽有助遏止疫情蔓延,但在政府限制人员移动之际,采取这种政策通常也会严重干扰商业和生产活动。

新加坡亚洲贸易中心(Asian Trade Centre)执行董事艾姆斯(Deborah Elms)表示,中国如何管控疫情将是最终关键。他说:“供应链中许多产品来自中国境外。鉴于其他地区面临的供应链挑战,中国继续采取清零政策,无法解决所有的供应链中断问题。”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艾柏森(Albertsons)、克罗格(Kroger)和沃尔玛(Walmart)等大型百货及食品连锁店目前都面临商品供应链方面的挑战。尽管超市和杂货商上调了2021财年的预期,但其库存仍出现了大幅下降。克罗格的股价下跌了3%,沃尔玛的股价下跌了1%。

韦伯斯特(Samantha Webster)是旧金山湾区一家西夫韦超市(Safeway)的乳制品经理,她说,从西夫韦超市的总仓库运来的货品越来越少,许多货架已经出现了空空如也的情况。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6.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7.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0.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11.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2.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5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