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北京冬奥会不对公众出售赛事门票 政府官员赞助商可入


2022-01-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8日,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中国已经禁止外国观众现场观看不到一个月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周一,中国宣布大部分中国人也将无法现场观赛。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北京冬奥组委会宣布将停止售票,以“保障涉奥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

两天前,卫生当局报告了北京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随后有一个街区遭到封锁,并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此次疫情的规模虽然有限,但破坏了使北京与病毒绝缘的非同寻常的努力,包括禁止进京的规定,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确保奥运会尽可能少受影响。

组委会表示,他们“调整”了计划以允许部分观众入场,并暗示将仅邀请经过充分筛选和隔离的团体参加。

他们可能来自政府工作人员、赞助商或政府官员,但委员会没有详细说明,只是明确表示公众将无法购买尚未开始销售的门票。

国际奥委会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与北京的声明大致一致。

国际奥委会的声明说:“组织者希望这些观众在每场比赛观赛前、观赛中和观赛后都严格遵守新冠防疫措施,从而帮助为运动员创造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

即将于2月4日开始的冬奥会将像东京奥运会那样进行,后者也禁止大多数观众入场。中国当局曾不顾一切地寻求让场馆满座,但现在不得不向疫情的严峻现实低头。

甚至在周一宣布停止售票之前,组织者就已经草拟了严格程度远超东京奥运会的防疫措施。他们创建了一个“闭环”系统,将运动员、观众、记者和奥运工作人员隔离在三个将举行赛事的场馆群内。

在周一以前,主办方仍希望能够让已接种疫苗和做过核酸检测的观众买票进入这三个“泡泡”,其中包括主要场地北京奥运村,这是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以及首都以北的两个山区——张家口和延庆。

任何进入这些“泡泡”的中国民众在离开后均需隔离21天,以保护他人免受外国来客的影响。

即使采取了如此非常规措施,组织者还是觉得他们不能冒险让非涉奥人群与即将到来的国际群体之间出现互动。

作为政府新冠病毒清零政策的一部分,中国最近几周极力遏制一系列同时暴发的疫情。截止上周,中国各地总共有超过2000万的城市居民被限制在家中,包括位于北京以东约110公里的港口城市天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