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河南生殖医院称赞英国解封登热搜 中国各地防疫现分化


2022-0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2日,据《希望之声》报道,河南省生殖医院20日上午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贴文,称赞英国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以及英国民众的福利。当天晚上该微博被删除,河南省生殖医院发布道歉公告,称相关负责人已被停职。

河南省医院赞许大英帝国防疫措施 当事人被停职 中国防疫政策出现分化被疑权斗 世界2022第一大危害(左图为河南生殖医院微博截图,右图为中共防疫人员进驻社区视频截图)

20日上午10点27分,河南省生殖医院官方微博发表贴文称赞“英国宣布取消大部分新冠限制措施”,该贴文写到:“从最早提出群体免疫到依据新冠(中国病毒)传播模式防疫,从疫苗研发到全民补助,大英帝国始终走在世界前列。近二十年来,唱衰日不落的人很多,但何谓先进、何谓落后?不是GDP、核武器、高铁,而是先进的政治制度和社会管理、人民福利。”

该微博发布后,话题“河南省生殖医院”迅速冲上热搜,截至当地时间15时30分,引发5586.7万阅读,3298讨论,位于微博热搜第8名。

河南省生殖医院官方微博点赞大英帝国,并抨击了某大国,此微博短时间获得5500多万阅读量。但很快帐号被禁言,当事人被停职。

当地时间当天晚上8点45分,河南省生殖医院发出道歉公告,称相关负责人已被停职。

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河南省生殖医院的官方微博帐号也处于被禁言状态。

然而有网友留言称“支持这个医院!”

该微博还引发各大陆媒的相继报道,与之前大陆媒体只能出现与中共政策相一致内容的做法不同的是,这些报道都附上了该已被删微博贴文的截图,导致该微博内容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19日宣布,从下周四(1月26日)开始取消B计划Covid-19限制措施。这些限制措施包括居家工作,在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强制戴口罩,以及出入大型场所时出示新冠通行证等。

中国各地防疫政策开始出现分化

自从2020年1月23日中共突然下令封锁武汉后,封锁就成了北京当局对抗疫情的重要和唯一的手段。到2021年底西安爆发疫情时这些封锁手段得到了极致的应用,并引发多种次生危害,快临盆的孕妇得不到救治流产,突然脑梗的患者死亡,在家的老人得不到食物,还有长期的封锁导致人们出现心理问题,陆续传来自杀的信息。社会停摆、管理失能、民生困苦等一系列次生灾害更是令人瞩目。封锁导致的危害甚于疫情。

河南生殖医院的贴文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冲上微博热搜,也显示出人们正在认识到并开始反感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有网友说,“清醒的人还是很多的,有时就差那么一点点星星之火。”“不敢说真话是个人的悲哀,不能说真话是时代的悲哀,我们今天所宣扬如此的时代与我们的生活太不相称了。”

近期大陆各地疫情陆续爆发,不幸的是,这些极权下的封锁措施正在从一个城市复制到另一个城市。也开始引起当地民众的反感,各地也陆续开始爆发抗议活动。

美国的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在对2022年的预测中,将中共的“清零政策”列为2022年全球政治风险清单上第一名,理由是“清零”将重创中国的内需经济、伤害全球供应链,最终拖累全球经济。

对中共而言,雪上加霜的是,冬季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而北京恰在此刻被奥密克戎(Omicron)攻克。

还有习近平马上要面临的20大连任问题。这些都使得习近平北京当局面对疫情骑虎难下,只能将“运动防疫”继续下去。

有时评人士讽刺中共的“运动防疫”政策一定会“成功”,因为“虽然病毒难控,但极权制度下人民可控”,西安的“社会面清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把染疫病人赶出西安以外的外县市,西安城内就“清零了”。而对于西安居民无法忍受饥饿而发出的求救信号,官方一律以“有害信息”加以封锁。李恒青说,“清零”实际上是“清人”,它清除不了病毒,却清除了人性。

这种严控-爆发-更严控-再爆发的恶性循环,“中国(中共)的政策无法控制感染,而是导致更大规模的疫情爆发,进而需要更严厉的封锁。”欧亚集团预测,这会导致更大的经济混乱以及民众的广泛不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10.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4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