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民航局表态2023年起逐步恢复国际航运 积极信号


2022-01-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

朋友们,疫情已经持续困扰了我们整整两年,过去的这两年里,小编没有一天不想着到底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然而千万次地问,疫情反反复复,迟迟没有出现那一束我们希望看到的曙光。

重磅预测,疫情大流行即将终结!

就在昨天,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篇让人眼前一亮的文章,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新冠永存,但疫情大流行将结束(COVID-19 will continue but the end of the pandemic is near)》

这篇权威的医学论文对未来做出了预测,新冠病毒可能一直都会存在,但疫情大流行将会结束,届时新冠病毒将会变成一种需要卫生医疗系统持续管理的复发性传染病。未来新冠可能会卷土重来,但是疫情大流行不会。

论文的发布者是华盛顿大学IHME研究所的教授,根据他们的模型,Omicron变种的无症状比例非常高,大约在80%-90%。

论文中还提到,根据加拿大和南非的数据,在Omicron疫情期间,医院内需要插管或死亡的新冠病人比例下降了80%-90%。

通过以上种种数据,华盛顿大学的教授们都认为新冠已经进化成了一种更加温和的病毒,但传播性极强。并且预测到今年3月下旬的时候,全球50%以上的人口都将感染Omicron。

此外,文章中还提到,随着各国疫苗接种率逐渐提升,以及大批感染患者在康复后获得了自然抗体,到3月时全球的新冠病毒免疫水平应该是最高的,未来几个月里新冠的传染水平都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在未来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会变成一种地方性流行病毒,并具有季节性高发特征,但不会上升到全球大流行的程度。

民航局:明年起逐步恢复国际航运

近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印发了《“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并在这份官方文件中称,中国将在2023年至2025年之间逐步恢复国际航运,加大国门开放的规模。

《规划》提出将民航“十四五”发展分为两个阶段。

2021-2022年是恢复期和积蓄期,要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民航发展成果,稳定扶持政策,积蓄发展动能,促进行业恢复增长。

2023-2025年则是增长期和释放期,重点要扩大国内市场、恢复国际市场,释放改革成效,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着力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加快提升容量规模和质量效率,全方位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虽然民航局并没有明确提出具体什么时候中国将真正开始恢复国际航运,但是这份文件也给了大家一剂强心针,未来三年航空市场情况应该会朝着一个更加明朗的方向前进。

国务院:适时启动入境旅游促进行动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文件中提到,在国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提下分步有序促进入境旅游,适时启动入境旅游促进行动。

文件中提出:及时研判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国际环境发展变化,科学调整有关人员来华管理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构建健康、安全、有序的中外人员往来秩序。适时启动入境旅游促进行动,出台入境旅游发展支持政策,审时度势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入境旅游高质量发展。

希望疫情的状况逐渐改善,随着政策更加开放地引导,大家出行的便利程度也能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7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