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前财政警示:美国经济有“突然停止”的风险


2023-02-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时刻新闻编译报道】2月3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就业激增、增长超出预期后,美国经济有“突然停止”的风险,他表示对于美国经济的前景极其不确定,并强调了通货膨胀调整利率的重要性。

萨默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华尔街周》节目采访时表示:“这是我记忆中最难解读的经济形势。”在美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之后,一个关键问题是,这一切是否“都将是用于消费的收入,将会大幅提振经济?或者美国的公司会在某个时候得出结论,他们有太多的工人和太多的库存,然后我们会看到一个相当突然的经济停止。”

萨默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1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加了51.7万人,远高于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的最高预期。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萨默斯说,“我仍然认为存在一种风险”,类似于歪心狼(Wile E. Coyote,又译威利狼)时刻,他指的是那个从悬崖上跌落的卡通人物,他担心美国经济会如歪心狼一样突然跌落悬崖。

他说,大型科技公司最近大量裁员的模式可能会在整个经济中更广泛地复制,但对一定会掀起更大规模的裁员潮的预测表示不自信。

萨默斯说,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最近工资上涨的放缓是否会持续下去。他说,经济模型没有预测到2022年下半年收入的跃升程度,而目前的增长速度更符合他们的预期。

“现在的问题是通胀是否会继续迅速下降,”他说,如果通胀不下降,将使经济实现所谓的软着陆更具挑战性。

尽管萨默斯上周强调,金融状况的放松——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股市和债市的反弹——应该引起美联储的担忧,但他没有批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避免表达任何此类担忧。

萨默斯说:“我认为美联储很好地描绘了经济中的巨大不确定性。政策制定者们认识到这将非常困难,他们将不得不逐月解读数据,而且会有很多意外。”

他说:“危险仍然在于通胀的下降将是暂时的,我认为这种风险比美联储认为的要大。”

与此同时,这位前财政部长表示,一个“没有得到应有讨论”的动态是,通胀率的下降意味着,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现在是正的。

萨默斯说,“这是一种金融状况的收紧”,标准指数无法反映这一点。

鲍威尔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了这一动态,当时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再次上调25个基点。伯南克指出,实际利率“在收益率曲线上都为正”。

萨默斯总结道:“我们必须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保持不可知论的态度。”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5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