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州本周将再遭暴风雪袭击 强降雨可致山洪暴发


2023-03-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8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接连不断的冬季风暴使加州许多地区被大雪掩埋之际,本周晚些时候,加州将再遭暴风雪袭击,部分地区的强降雨可能导致山洪暴发。

国家气象局警告说,“大气河流”(atmospheric river)天气现象和冬季风暴的结合将给加州带来大雨和“高雪量”,预计将引发洪水泛滥和进一步的暴风雪。

天气预报称,周三,加州部分地区将继续降雪;周四,随着“大气河流”从夏威夷附近延伸汇入加州,当地将迎来强降雨。国家气象局称,降雨将落在加州中部高山的现有积雪上,大雨和融雪的结合可能导致山洪暴发。

预计海拔低于5000英尺的地区融雪最多,而“内华达山脉西部山麓的水道,将最易遭受洪水侵袭”。更高海拔的地区,也会遭遇“非常大的雪”,使出行变得困难。

大雨预计将从周四开始侵袭加州大部分地区,其中加州中部和北部将面临“过度降雨”中级风险,“强劲”的降雨将在周五变得更猛烈。气象部门表示,整个周五晚上,加州中部海岸和内华达山脉将有6-8英寸降雨,从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到雷丁(Redding)北部的许多地区,都处于洪水警报之下。

“随着暖空气和雨水的进入,低海拔地区的大部分积雪会融化,释放的水量可能会进一步给已被大雪掩埋的基础设施带来压力;另外,由于没有足够的地面可排干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当地洪水泛滥的风险很高。”气象部门称。

加州许多地区都已在为大雨做准备。旧金山南部的蒙特雷(Monterey)郡政府已为居住在水道附近、有洪水风险的居民提供了沙袋。该郡应急官员还敦促大苏尔(Big Sur)地区的人们准备至少两周的应急物资,以应对本周晚些时候的大雨。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周二表示,该州已有6个郡准备了共7处避难所,供可能受灾的公众使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6.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7.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8.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9.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12.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21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