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脸书再次裁员10000个工作岗位 豪赌元宇宙损失惨重


2023-03-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4日,据法新社《内幕文件》报道,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二宣布了新一波裁员潮,随着美国科技行业继续裁员,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之为该公司“效率年”的一部分。

扎克伯格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Meta将在未来几个月裁员10000个工作岗位,目标是中层管理人员,另外还有5000个职位保持空缺。

此次裁员是在该公司于11月宣布裁员11000人之后进行的,这引发了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大型科技公司的类似裁员浪潮,但苹果公司除外。

“这将很艰难,而且没有办法解决。这将意味着与曾为我们的成功做出贡献的才华横溢、热情洋溢的同事说再见,”扎克伯格说。

第一批受害者将是Meta的招聘部门,因为该公司正式结束了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大型科技公司加大业务以满足高需求时出现的招聘热潮。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技术和业务部门也将受到影响,“在少数情况下,可能需要到年底才能完成这些变化,”扎克伯格说。

今年1月,亿万富翁Meta创始人警告说,当他告诉分析师公司“2023年的管理主​​题是‘效率年’”时,他将专注于使公司成为“一个更强大、更灵活的组织”,他警告说,进一步的痛苦即将到来。

Meta在2022年经历了艰难的经济环境,这迫使广告商削减营销,而苹果公司的数据隐私变化减少了广告个性化的余地。

“在我们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的收入年复一年地快速增长,并且有资源投资于许多新产品。但去年是一个令人羞愧的警钟,”扎克伯格写道。

“我认为我们应该为这种新的经济现实将持续多年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该公司还面临着在元宇宙(metaverse)进行豪赌的压力,Meta认为虚拟现实世界将成为下一个在线前沿。

《内幕文件》情报分析师贾思敏·恩伯格(Jasmine Enberg)表示:“扎克伯格向投资者承诺,2023年将是Meta高效的一年,他需要兑现这一点。”

“Meta知道它需要淡化其牵强附会且代价高昂的元宇宙野心,并强调它在短期内为改善其核心服务所做的工作,因为新的威胁,如人工智能,正在崛起,”她补充道。

扎克伯格表示,早期分析表明,与同事面对面协作的工程师比远程工作的工程师更有效率,这是对元宇宙承诺的又一次打击。

他说公司“正专注于进一步了解这一点”,但“与此同时,我鼓励你们所有人寻找更多机会与你们的同事亲自合作。”

去年的问题导致该公司股价在12个月内下跌了三分之二,但该股在2023年有所回升,投资者对扎克伯格经营精简公司的承诺感到满意。

在宣布最新的裁员计划后,Meta的股价飙升了近6%。

Meta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将通过取消多层管理使我们的组织更加扁平化”,这意味着许多经理将被命令成为“个人贡献者”。

扎克伯格解释说,他对运行组织更紧密的运营的好处感到惊喜,在这种运营中,“许多事情进展得更快”,同时取消了优先级较低的项目。

“一个更精简的组织将更快地执行其最高优先级。人们的工作效率会更高,他们的工作也会更有趣、更充实,”他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时刻新闻》停止更新公告
  7.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4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