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每个人和狗都在买显卡 推特和特斯拉也买


2023-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ZOL》报道,埃隆-马斯克已经证实,他的公司特斯拉和推特正在购买大量的GPU,当被问及他是否正在建立推特的计算能力,以开发一个生成性人工智能项目。同时,《金融时报》报道,马斯克的人工智能企业将是一个独立于其他公司的实体,但它可以使用Twitter的内容进行训练。

据《金融时报》报道,埃隆-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探索的人工智能项目,据说将与他的其他公司分开,但有可能使用Twitter内容作为数据来训练其语言模型,并利用特斯拉的计算资源。这与之前的报道有些矛盾,该报道称人工智能项目将是Twitter的一部分。

为了建立这个新项目,马斯克正在从包括DeepMind在内的顶级人工智能公司招募工程师,并且已经从DeepMind招募了Igor Babuschkin和大约半打的其他人工智能专家。据报道,马斯克还在与各种SpaceX和特斯拉的投资者谈判,讨论为其最新的人工智能努力提供资金的可能性,据一位掌握第一手资料的人士称,这可能证实该项目不会成为Twitter的一部分。

在最近的一次Twitter空间采访中,马斯克被问及一份报告,该报告声称Twitter已经采购了大约1万个Nvidia的计算GPU。马斯克承认这一点,称包括特斯拉和Twitter在内的所有人都在购买GPU用于计算和人工智能。这是真的,因为微软和甲骨文在最近几个季度为其人工智能和云服务购买了数万个Nvidia的A100和H100 GPU。

"在这一点上,似乎所有人和他们的狗都在购买GPU,"马斯克说。"Twitter和特斯拉肯定在购买GPU。"

Nvidia用于AI和高性能计算(HPC)的最新H100 GPU相当昂贵。CDW出售Nvidia的H100 PCIe卡,带有80GB的HBM2e内存,单价高达30,603美元。在Ebay上,如果有人想快速获得这种产品,这些东西的售价超过40000美元/个。

最近,Nvidia推出了更强大的H100 NVL产品,它连接了两块H100 PCIe卡,每块卡上有96GB的HBM3内存,是一个终极的双GPU 188GB解决方案,专门用于大型语言模型的训练。这个产品的价格肯定会远远超过3万美元/台,尽管目前还不清楚Nvidia以何种价格向为其LLM项目购买数万块板卡的客户出售这种设备。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团队在马斯克的企业帝国中的确切位置仍不清楚。金融时报》援引内华达州的商业记录报道,这位知名企业家在3月9日成立了一家名为X.AI的公司。同时,他最近将公司记录中的Twitter名称改为X Corp.,这可能是他在 "X "品牌下建立 "一切应用 "的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目前是X.AI的唯一董事,而恰好管理马斯克财富的Jared Birchall则被列为其秘书。

据报道,OpenAI的ChatGPT在2015年共同创立,但不再参与,它的快速进展激发了他探索建立一个竞争对手公司的想法。同时,这个新的人工智能企业预计将是一个独立于他其他公司的实体,可能是为了确保这个新项目不会受到特斯拉或Twitter框架的限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7.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2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