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2月个人储蓄率为4.6% 远低8.9%历史平均值


2023-04-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7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CNBC报道,2月份经季节性调整后的美国个人储蓄率为4.6%,不但大大低于疫情期间的比率,也远低于8.9%的60多年平均水平。

经济学家指出,储蓄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持续高企、和工资增长明显放缓。储蓄率衡量的是,扣除税收和日常开销后,民众剩下的收入。

CNBC称,美国个人储蓄率数据最早可追溯至1959年,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EA)的数据,从那时起的个人储蓄率平均水平为8.9%。

与疫情时期特别是疫情初期相比,2月的数据是一个很大的下降,CNBC称,当时全美家庭平均而言将每月收入的30%用于储蓄。

全国联邦保险信用合作社协会(NAFCU)首席经济学家朗(Curt Long)表示,疫情期间“美国家庭的储蓄比我们原本预期的多出2万亿到2.5万亿元”。麦肯锡公司高级合伙人斯图尔特(Shelley Stewart)说,“这确实有助于提振经济”,“尤其是在美国这样的消费占GDP比重如此之大的地方”。

根据联储经济学家的说法,超额部分的储蓄大多源自高收入家庭。但根据联储的数据,收入较低家庭在这部分储蓄中也有一定比例,每户存有约5500元。

CNBC称,其实,从2021年3月起,全美个人储蓄率就开始下降。根据BEA的数据,2022年10月,个人储蓄率降至2.3%,是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消费者一直希望能在2023年重回正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去年底的一项调查发现,63%的民众制定了2023年储蓄计划。即便如此,今年2月的个人储蓄率依旧不高。

专家认为,未来个人现金储备将不断减少。因为目前的总体通胀率仍高企,3月份依旧为5%。这对消费者日常生活支出造成很大压力,同时也使得现金储蓄被不断贬值。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8.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9.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5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