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海軍093核潛艇失事 55名海軍官兵恐已死亡


2023-10-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3日,據《每日郵報》獨家報道,英國壹份秘密報告稱,中國海軍潛艇“093-417”號潛艇氧氣係統發生災難性故障,導緻55名海軍官兵中毒死亡。據信,093核潛艇顯然被困在黃海的壹個旨在誘捕英國水下船隻的陷阱中。

據了解,死者包括潛艇“093-417”號的艇長以及其他21名軍官。

中國官方否認發生了這壹事件。北京似乎也拒絕爲其受損潛艇請求國際援助。

英國關於這次緻命任務的報告寫道:“情報報告稱,8月21日,潛艇在黃海執行任務時發生了壹起事故。”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8月12日,造成55名船員死亡:22名軍官、7名軍官學員、9名士官、17名水手。死者包括上校薛永鵬(Xue Yong-Peng)。

“我們的理解是潛艇係統故障導緻缺氧死亡。這艘潛艇撞上了中國海軍用來困住美國及其盟國潛艇的鏈條和錨障礙物。”

“這導緻係統故障,需要六個小時才能修復船隻併使其浮出水面。機載氧氣係統在發生災難性故障後導緻船員中毒。

截至目前,公共領域還沒有獨立證實中國潛艇疑似失事的消息。

北京否認有關該事件的公開猜測,稱其“完全錯誤”,而台灣也否認了互聯網報道。

MailPlus聯係皇家海軍討論英國報告中包含的細節,但官方消息人士拒絕發表評論或提供指導。

英國這份基於國防情報的報告處於高度機密狀態。

壹名英國潛艇艇員給出了這樣的解釋:“這種情況的發生似乎是合理的,我懷疑中國人會出於顯而易見的原因尋求國際支持。”

“如果他們被困在網絡係統中併且潛艇的電池電量耗儘(似乎是這樣),那麽最終空氣淨化器和空氣處理係統可能會發生故障。”

“這本來會恢復到輔助係統,但隨後似乎無法維持空氣,從而導緻窒息或中毒。”

“我們有壹個設備,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吸收二氧化碳併產生氧氣。其他國家很可能沒有這種技術。”

中國093型潛艇服役近15年。艦艇長351英尺,配備魚雷。

093型潛艇是中國較現代化的潛艇之壹,以其較低的噪音水平而聞名。

據了解,沉沒事件發生在中國山東省附近海域。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研究:贫困是美国人第四大死因 但枪击案更受关注
  4. 西南航空又出故障 全美短暂停飞 1728个航班延误
  5. 习近平力求绝对英明 改写抗疫史 重塑新冠记忆
  6. 肯塔基州银行枪击案四死八伤 疑前雇员报复
  7. 美军2架战机在冲绳下地岛机场紧急着陆 故障
  8. 目前死亡率高达70% CDC警告“马尔堡病毒”蔓延
  9. 日本大学研究:美俄动用核武或致逾37万人死亡
  10. 日本黑鹰直升机坠海 失联前2分钟曾联繫过塔台
  11. 纽约人预期寿命因新冠疫情减少近5岁 降至78岁
  12. 清明节传喜讯 中国殡葬专利全球第一 恐怖的5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4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