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喜劇大師卓別林誕辰


2021-04-16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889年4月16日卓別林出生在英國倫敦壹個喜劇演員家庭裏,由於父母的影響,自幼愛上了藝術,希望當名演員。不幸父親去世過早,母親得了神經病,年幼的卓別林成了孤兒,他進過孤兒院,做過乞丐,當過小報童,小傭人,還在遊藝場做過掃地的雜工。

 

壹個偶然的機會,使卓別林實現了做演員的夙願。壹個晚上,遊藝場的壹名主要喜劇演員病倒了,經理急的沒有辦法,忽然想到掃地工卓別林平時壹直在學演戲,抱着試試的心理,叫卓別林上台代演,可是那位喜劇演員是位身位魁梧的男子漢,他的衣服卓別林穿起來又肥又大,褲子像個大口袋,壹雙大鞋走起路拖拖踏踏,而圓頂禮帽卻又太小,這樣裝束,像個小流浪漢,壹出場就引的大家笑了。他壹連演了好多場,小流浪漢的形象越演越活。

 

1907年,卓別林經人推薦,參加喜劇《足球賽》的演出獲得成功,終於成了劇團的正式演員,開始了偉大的藝術生涯。 1910年,卓別林隨劇團到美國演出,他的精湛演技被美國滑稽影片公司看中,從此,他便踏上了電影演員的生活道路。他塑造的多是被損害、被輕蔑的小人物形象,通過出色的喜劇表演,達到深刻的悲喜劇藝術效果。著名喜劇片有《淘金記》、《城市之光》、《摩登時代》、《大獨裁者》等。影片多爲自製、自編、自導、自演,且多爲無聲影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2. 重庆公厕刚换卫生纸 大叔大妈疯抢 1分钟全没
  3. 货车闹区对撞一路碾压 整条街行人消失 惊悚影片
  4. 特斯拉车载镜头泄露车主隐私 影片外流 “全裸”
  5. 习近平党内党外两套发言 现代史上最大的魔术之一
  6. TikTok和你想的不一样!盘点TikTok带来的危害
  7. 拜登老婆“嘴对嘴亲吻”贺锦丽老公 影片网络疯传
  8. 张艺谋《满江红》被指偷票房 发声明辟谣幽灵场
  9. 韩国影片太卖座 Netflix今年砸钱推史上最大量新作
  10. 尼泊尔客机空中侧倾向地面俯冲爆炸 失事影片曝光
  11. 曝上海有人在社区里烧遗体 官方急了 赶紧发话
  12. 香港妈妈论坛上疯传一段影片 正妹老师跳舞被骂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5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