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魏書鈞《河邊的錯誤》入圍戛納“壹種關注”單元


2023-04-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5日,據《法廣》報道, 自4月13日公布首批入圍官方評選後,第76屆戛納電影節4月25日再公布補充入圍影片,中國年輕導演魏書鈞執導的《河邊的錯誤》入選“壹種關注”單元,這是90後的魏書鈞第四次入圍戛納。與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的《燃冬》壹起,兩部華語片入圍今年戛納電影節“壹種關注”單元。

《河邊的錯誤》由魏書鈞執導,朱壹龍、曾美慧孜主演,影片改編自中國作家餘華1988年的同名小說,講述的是壹個河溪環繞的小鎮發生駭人聽聞的殺人案,警察馬哲奉命去調查,不料案件陷入困境,整個小鎮都被恐慌的氣氛所籠罩.....

《河邊的錯誤》是魏書鈞第四次入圍戛納電影節。1991年出生於北京的魏書鈞,是壹位多產的中國90後導演、編劇,四年來已執導3部長篇,他與戛納的淵源最早開始於2018年,以短片《延邊少年》首次入圍第71屆戛納電影節短片競賽單元,併獲得陪審團特別獎。2020年他的首部長篇《野馬分鬃》入選戛納官方片單(因疫情原因未評獎),2021年執導的《永安鎮故事集》入選戛納“導演雙週”單元。

魏書鈞此次攜《河邊的錯誤》入選戛納電影節“壹種關注“單元,該單元是電影節官方競賽單元之壹,地位次於主競賽單元。單元設壹種關注大獎(Un Certain Regard Award),與金棕榈獎屬於平行競爭關係。此外隨不同年份單元還頒發評審團獎(Jury Prize)、最佳導演獎(Best Director Award)、最佳表演獎(Prize for Best Performance)、觀衆選擇獎(Audience Award)、女性電影人獎(Women in Motion Award)等獎項。

”壹種關注“單元1978年在戛納電影節啓動,目的是爲了鼓勵不同視野與風格類型的電影參加,主要關注國際新影人作品。

截至目前,包括首部公布的入圍影片: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的《燃冬》在內,今年戛納電影節“壹種關注”單元已有兩部華語影片入圍。其他入圍本屆戛納電影節的其他華語影片還有:王兵導演的兩部紀錄片:《青春》入圍主競賽單元,《黑衣人》入圍特別展映單元;耿子涵導演的《小白船》入圍導演雙週單元;潘越導演的短片《夏日副本》入圍導演雙週短片單元;舒輝導演的短片《壹個散步的夜晚》入圍影評人週短片競賽單元。

魏書鈞的《河邊的錯誤》此次將在戛納全球首映。

第76屆戛納電影節將於今年5月16日至27日舉行。

此外,電影節週壹還宣布,法國導演Alex Lutz的影片《壹夜》(UNE NUIT)入圍 "壹種關注 ",併作爲該單元的閉幕影片放映。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重庆公厕刚换卫生纸 大叔大妈疯抢 1分钟全没
  5.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6. 货车闹区对撞一路碾压 整条街行人消失 惊悚影片
  7.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8. 特斯拉车载镜头泄露车主隐私 影片外流 “全裸”
  9.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10.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11.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12. 习近平党内党外两套发言 现代史上最大的魔术之一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