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宣布“星球大戰時代”結束


2021-05-13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93年5月13日美國國防部長阿斯平宣布“星球大戰時代”已經結束,美國放棄在空間建立反導彈防禦係統的計劃。

1983年3月23日,當時的美國總統裏根向全國發表電視演說,首次公開提出戰略防禦計劃(即星球大戰計劃)。裏根在演說時,先展示了4張衛星拍攝的照片和壹些圖表,說明蘇聯導彈力量“已大大超過美國”。他強調美國必須進壹步發展和加強戰略進攻武器,同時要加緊研製空間時代的超級武器,建立有效的戰略防禦體係,以便在蘇聯戰略導彈到達美國之前,進行層層攔截,予以徹底摧毀。

當時白宮官員說,這項計劃是在蘇聯核飛彈攻擊美國領土前,直接從衛星發射激光、微波、粒子光束、抛射光束等來摧毀蘇聯飛彈。白宮官員說這個計劃需要大量增加反飛彈科技研究經費,計劃的經費是每年10億美元。併且這個計劃不會在本世紀內完成,預計將耗資8000到1萬億美元。

“星球大戰”圖示

許多資深政府官員表示裏根的計劃併沒有威脅到蘇聯,而且也沒有違反十幾年前雙方簽訂的反彈道條約,因爲條約中併未禁止防衛係統的研究發展。“星球大戰”計劃出台伊始,引起強烈反響,除日本外幾乎沒有壹個國家支持這項計劃,特別是蘇聯表示了強烈反對。

蘇聯人更大的反應表現在立刻着手研製反“星球大戰”的方法,併在短短的幾年內爲此耗資上千億美元。然而令蘇聯人更氣憤的是,90年代中期,美國有關方面宣布星球大戰計劃純粹是壹個子虛烏有的計劃,美國政府根本未對此計劃進行研究,併且從始至終未投入壹分錢。而蘇聯卻爲這個世紀謊言投入太多,幾乎令整個國家破產。從本質上來說:“星球大戰”計劃是冷戰中最大的壹個陰謀,它最終變成了壹個殘酷的玩笑,成了這個世紀瘋狂的軍備競爭的最佳注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2. 川普回应拜登宣布竞选连任:他让整个国家“蒙羞”
  3. 拜登正式宣布竞选2024年总统 全美支持率只有25%
  4. 拜登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5. Meta最新一轮裁员 重点是技术岗 下一步业务部门
  6. 对决ChatGPT 马斯克震撼宣布将推出“TruthGPT”
  7. 拜登谈2024年美国大选:我计划参选 暂不宣布
  8. 菲律宾宣布向美国增开4个军事基地 离台湾不远
  9. 澳媒政府或于本周宣布 禁止官方设备安装TikTok
  10. 中国网信办宣布审查美光科技 或报复美国制裁
  11. 救经济要紧!中国宣布降准1码 支持实体经济
  12. 美国36岁议员宣布将当奶奶 儿子世袭17岁生娃传统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1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