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張德培奪得法國網球男單冠軍


2021-06-12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89年6月12日,美國華裔網球選手張德培擊敗瑞典的艾特堡奪得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是曆來第壹個華人贏得網球大滿貫其中壹項錦標。張德培其後於2003年結束職業網球手生涯。

 

張德培,美籍華裔網球選手,祖籍廣東揭陽(即原潮州府揭陽縣)白塔古溝鄉。在1989年的法網大賽上捧起了冠軍獎杯,成爲美國男子網壇34年來第壹個奪得法網冠軍的選手,併創造了最年輕大滿貫賽冠軍的年齡紀錄。在16年的職業生涯中,張德培取得了662勝312負的驕人戰績,總共58次闖入過各項賽事的決賽,併且贏得了其中的34座單打冠軍獎杯,其中還曾叁次闖入大滿貫賽的單打決賽。世界排名曾位居第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未兑现承诺 234年来首次
  2. 通货膨胀降温 美国明年社安金调涨恐跟着变少
  3. 中共两大军中屠夫 突然暴毙身亡 六四刽子手
  4. 民调:川普被起诉提高了他在党内初选出线机会
  5. 川普对34项重罪指控不认罪 不太可能入狱监禁
  6. 习近平的努力要白搭?俄罗斯一个公开的秘密
  7. 加州34岁华人女教师被控性虐待学生 优秀老师
  8. 蚂蚁分红 马云等10名创始股东234亿全部上缴中共
  9. 2022年人类自由指数 中国倒数15 香港从第3降到34
  10. 韩国影片太卖座 Netflix今年砸钱推史上最大量新作
  11. 江泽民与邓之间还隔个“摄政王” 曾比赵紫阳还窝囊
  12. 十四大前江泽民不堪回首的“儿皇帝”经历 陈云是恩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