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衆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 未兌現承諾 234年來首次


2023-10-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3日,據法新社《內幕文件》報道,週二,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被解除美國衆議院議長職務,右翼共和黨人對他與民主黨的合作感到憤怒。

這是衆議院234年曆史上首次罷免議長,僅得到少數右翼共和黨強硬派的支持。然而,衆議院幾乎是平分秋色,民主黨人加入了8名反叛的共和黨人的行列,而不是去營救麥卡錫,他沒有辦法生存。

這位58歲的前企業家在離開衆議院時沒有發表評論,週末在白宮支持下通過了壹項兩黨臨時撥款措施,以避免政府關閉,這引起了保守派的憤怒。

推動罷免投票的佛羅裏達州保守派馬特·蓋茨(Matt Gaetz)賭他可以在民主黨人的幫助下,僅憑幾名共和黨人就推翻麥卡錫,而民主黨人不願保釋壹位最近才對喬·拜登(Joe Biden)啓動彈劾調查的議長。

共和黨領導層警告共和黨將陷入“混亂”,但蓋茨壹再抱怨麥卡錫未能履行與保守派達成的協議,反駁道:“混亂的是議長麥卡錫。”

“凱文·麥卡錫今天下台的原因是因爲沒有人相信凱文·麥卡錫,”他在投票後補充道。“凱文·麥卡錫做出了多項相互矛盾的承諾,當這些承諾都沒兌現時,他就輸了。”

民主黨人也不喜歡麥卡錫,指出他決定違背與拜登今年早些時候在聯邦預算高風險談判中達成的支出限製協議。

由親商的民主黨議員組成的新民主黨聯盟稱麥卡錫“根本不值得信任”。國會進步黨核心小組主席普拉米拉·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是壹位主要的左翼人士,她發誓要讓共和黨人“沉溺在無能的豬圈裏”,而不是拯救麥卡錫。

這場爭鬥發生兩天前,衆議院和參議院通過了壹項措施,通過將聯邦資金延長至11月中旬,以避免代價高昂的政府關門(兩黨均獲得多數票)。

保守派非常憤怒,因爲他們看到強製大規模削減預算的機會破滅了,因爲國會又將無休無止的對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到聯邦政府預算中。

他們指責麥卡錫反復無常,稱他承諾結束在反對派支持下匆忙製定的權宜之計立法,併通過委員會程序恢復預算編製。

在民主黨衆議院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弗裏斯(Hakeem Jeffries)鼓勵其成員罷免麥卡錫後,不祥之兆已然來臨。隨後,每位民主黨人都與11名反叛的共和黨人壹起拒絕了壹項可能阻止最終罷免投票的初步動議。

麥卡錫下台後,臨時議長讓衆議院休會,直到選出永久替代者。

共和黨人將於下午6:30(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230)聚集在壹起,討論提名壹位候選人作爲新議長進行投票——麥卡錫可能會被提名,重新擔任他剛剛失去的角色,這併不是不可能的。

這位加州共和黨人經過15輪投票才在壹月份贏得了議長職位,但這場鬥爭表明他得到了黨內大多數人的支持,他可以嘗試說服普通民衆再次團結在他身後。

或者,他也可以退出。這可能會在他的副手之間展開攤牌——很可能是衆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衆議院多數黨黨鞭湯姆·埃默(Tom Emmer)。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3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