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紐約時報》:81歲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2023-1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1日,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道,很多人到了壹定年齡,就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熱衷慶祝天增歲月人增壽了。這說的還是那些無意競選總統的普通人。

對於在週壹迎來81歲生日的拜登來說,又壹年生日所帶來的與其說是歡樂,不如說是累贅,讓本已心存疑慮的選民再次想起他的年齡。不同於其他總統用大張旗鼓的政治活動慶生,拜登計劃本週晚些時候在楠塔基特島與家人私下慶祝他的人生新裏程。

作爲美國曆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他所能期待的最好禮物就是壹套緩解選民擔憂的策略,但這併非易事。拜登及其團隊採取的辦法,是強調他在國內立法和領導國際事務方面的履曆應該足以蓋過對他行爲能力的任何擔憂。儘管民調壹直顯示這種論點併不具備說服力,至少目前還沒有。

壹些民主黨人認爲,拜登需要拿出更多辦法才能與川普形成鮮明對比,這位77歲的前總統最近剛在公開場合犯迷糊。川普曾警告美國正處於“二戰”邊緣,搞混匈牙利和土耳其的領導人,還吹噓自己在民調中擊敗了前總統奧巴馬,奧巴馬當然併沒有參選。如果川普明年獲勝併執政四年,他將取代拜登成爲美國年齡最大的總統。

包括拜登政府的部分現任及前任官員在內的其他人則表示,拜登的幕僚不應將他當作不值得信賴的老人壹樣對待,應讓他更多地與公衆和記者互動。壹些人說,總統需要開始在競選活動中展示更多活力,運用更多的幽默來消解這個問題,甚至寧願誇耀自己的歲數,而不是忽視它。

但還有壹些人認爲,拜登需要得到更多保護,讓他有更多休息時間,而不是投身於太多耗費精力的國際旅行。有人將之調侃爲“氣泡包裝”策略,即在接下來12個月用氣泡紙將他包裹起來,以免他被絆倒。

就像民主黨人過分關注拜登的年齡壹樣,要說這些議論難免有矛盾之處,那可能是因爲本沒有壹蹴而就的辦法。白宮不可能做到的壹件事就是讓他變得更年輕。在《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大學最近在搖擺州所做的壹項民調顯示,71%的受訪者認爲拜登的年齡對於勝任總統工作來說“太老了”,這些人裏有54%還是拜登的支持者。相較之下,39%的受訪者對川普持相同看法。

“他的言行舉止看上去都不符合期望,”資深政治分析人士、與魯伊·特謝拉合著了《民主黨人都去哪兒了?》(Where Have All the Democrats Gone?) 壹書的約翰·朱迪斯說道。“在總統職位或總統競選舞台上,他都沒有拿出威嚴或魅力。”

朱迪斯稱,他認爲拜登在諸如基礎設施建設、降低藥品費用和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重大立法上取得了“驚人的成功”,他還補充說自己打算投票給拜登。但他指出,民衆對總統的期待是他既要做政府領袖又要做國家元首(如果妳願意的話,可以稱之爲首相兼國王),而拜登在這個部分的公開展示上壹直做得不夠。

“我覺得很多選民,尤其是年輕人,對拜登敬謝不敏的原因根本不是他的政治立場或成就,而是他在塑造帝王形象上的徹底失敗,”朱迪斯說。“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挽回。靠騎自行車肯定不行。在這個問題上,拜登最大的希望就是選民將川普視爲想毀壞這個家庭的壞父親,甚至是邪惡的父親。”

沒什麽事比討論拜登的年齡更讓白宮官員惱火了。他們認爲,新聞媒體對此事的過分關注與他們口中在橢圓形辦公室內精力充沛、思維敏捷的總統形象是完全不符的。雖然拜登步履蹒跚,嗓音低沉難以聽清,有時還在公開場合混淆姓名和細節,但他們指出,拜登日程繁重,即便是更年輕的總統也會疲憊不堪。

僅在過去幾週,處理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就耗費了他無數時間,與此同時他還主持了接待亞洲、歐洲和西半球領導人的不同峰會。他對以色列進行了爲期壹天的訪問,繞着地球來回飛行,連酒店都沒住,他們還說他壹刻不停地在電話裏處理事關重大的海外危機。

對於他的這個生日,白宮在週日沒有直接回答年齡相關問題,而是強調了總統的成就,指出在華盛頓的多年從政經驗令他受益。

“由於拜登在公共服務領域累積了數十年經驗併與國會領導人建立了深厚關係,他通過的法案幫助創造了1400萬多個工作崗位,降低了處方藥的費用,投資美國的基礎設施和技術,併引領了發達國家中最強勁的經濟復蘇,”白宮通訊聯絡主任本·拉博爾特在聲明中表示。

“他在世界舞台上重振了培養多年的同盟關係以促進美國的利益,併在全球危機出現時拿出了強有力的回應,”拉博爾特還表示。

資深的民主黨策略分析師西蒙·羅森伯格表示,白宮應更多地利用拜登的年齡優勢,而不是壹味提防戒備。

“年齡是他成功的原因,而不是阻礙,”羅森伯格說。“我們必須明確這壹點,因爲事實也是如此。我們不能逃避年齡的問題。這將成爲對話的主要部分,如果我們不能更積極主動進行反駁,將是個政治錯誤。”

民主黨民調專家瑪吉·奧梅羅表示,白宮能發揮的作用本質上是有限的。“任何人——哪怕是總統——也不能避開生日,”她說。“拜登應當堅持自己壹直在做的事,那就是在個人層面上觸達民衆,用媒體報道來開玩笑,強調自己的執政成果。”

壹些黨內戰略分析師認爲,年齡之所以在近來關於拜登的討論中佔據主導地位,部分原因是總統尚未完全投入到與川普的競選之中。他們表示,那些對壹位在第二任期結束時就將86歲高齡的總統心存疑慮的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最終還是會發現,支持壹位他們能認同的八旬老人,還是比支持另壹位被他們視爲對民主、墮胎權利和其他重要議題構成威脅的快要年滿八旬的老人要好。

“壹旦進入大選階段,這個問題就會像許多其他問題壹樣逐漸淡出,”爲希拉裏在2016年的競選活動擔任顧問的布萊恩·法倫表示。“當競選被重新定義爲壹種選擇,共和黨人就不可能把年齡當作武器,因爲他們自己的候選人在下個任期也80多歲了。”

如果能行得通,這將是拜登明年82歲生日時所能期待的最好禮物。當然,這仍是個充滿懸念的“如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3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