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要求聯合國控製原子彈


2021-06-19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原子彈的出現和使用,使美國參與曼哈頓工程的科學家產生了“雙重焦慮”:既擔心核武器的巨大摧毀力可能毀滅人類文明,又顧慮分隔化管理體製可能摧毀科學自由,併使科學研究成爲軍方黩武主義的囚徒。爲了消解“雙重焦慮”,美國原子科學家開始討論如何合理控製核能的問題。壹些科學家主張立即建立“世界政府”,另壹些則主張實現國際控製。隨着美國科學家之間交流和美國各地科學家協會的創立,科學家達成了共識,要緻力於建立核能國際控製機製。以此爲基礎,各地原子科學家聯合成立了協調全國科學家組織活動的美國科學家聯合會,併通過遊說、咨詢、教育等多種活動,推進美國戰後核政策的製定向“國際控製”的方向發展。

1946年6月19日,美國政治家伯納德-巴魯克在聯合國的壹次講演中敦促聯合國就“世界和平還是世界毀滅”作出選擇。美國提出聯合國隻要對原子彈的發展實行控製,併僅限於將原子彈研究用於和平目的的條件下,美國將公開與原子彈有關的所有秘密,併將其現存的核武器銷毀。作爲附加條件,美國還提出,任何國家都不得在這件事上行使否決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2.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3. 尹锡悦罕见公开讨论拥核 韩国人为何想有核武器
  4. 中国核武库出现“神秘力量” 三足鼎立时代降临
  5. 邪恶AI出现 号召同伴研发核武 放话要消灭人类
  6. 日本大学研究:美俄动用核武或致逾37万人死亡
  7. 美称无俄罗斯调运核武迹象 俄称计划在白俄建战术核设施
  8. 中国核武专家携全家逃到美国 为何被世人盛赞?
  9. 伊朗检测到浓缩铀纯度达84% 离制造核武仅差6%
  10. 1美元1架作战无人机 美国尖端公司要援助乌克兰
  11. 卫星显示朝鲜铀矿隧道严重坍塌 离武器级铀一步之遥
  12. 韩国总统称未来可能会部署核武器 因朝鲜局势恶化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8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