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川普众叛亲离!但有一个跟随者不离不弃坚定不移


2021-01-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川普总统即将卸任前夕,依旧努力要将保守派的外交优先事项,推到极致。对此,法新社报道称,在川普众叛亲离时,若身边有一人会留下继续挺他,那这人也许会是蓬佩奥。

就在美国总统川普被指控煽动叛乱面临第二次弹劾之际,国务卿蓬佩奥月1月13日在官方社交网站推特账户发文,暗示川普推动了以色列与阿拉伯和平,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蓬佩奥在Twitter上上传了一张川普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阿联酋和巴林高官,在白宫露台挥手的照片,并表示抄送给诺贝尔奖委员会。该照片是去年9月,以色列、阿联酋及巴林宣布关系正常化时拍摄的。

据报道,一日前,蓬佩奥还在推特上就伊朗问题发声,暗示拜登应该继续采取川普总统对伊朗采取的措施。蓬佩奥写道,“我们对伊朗人民提供了支持,对他们的压迫者进行了制裁。我们揭露了伊朗政权的残暴真相。我们剥夺了该政权本可用于支持恐怖主义的资金。”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赞同了川普总统对中国的指控。蓬佩奥表示,他不确定新冠状病毒大流行是否始于武汉一家实验室的意外泄漏;不过,他表示这种说法是可能的,而且目前所有的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疫情起源于中国。蓬佩奥说,“这并非不可能,全世界必须继续要求了解那里发生的真相,以确保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再次发生。”

不过,科学界并不支持蓬佩奥的这一论点。迄今为止,全球的科学家仍然没有科学证据支持,来解释新冠病毒是如何实现从野生动物向人类的飞跃的。目前全球科学家的共识是:病毒不是任何科学家在实验室通过生物工程合成的,也不可能是任何国家作为生物武器而部署的。

法新社总结称,蓬佩奥是川普的忠诚国务卿,如果川普身边只剩下一个人,那也许会是他。蓬佩奥从未跟川普划清过界限,即使现在许多共和党人都背弃了川普。法新社称,“这位非常忠诚的国务卿正在将他的保守派优先事项推行到底。他的眼睛明显盯着2024年的总统选举”。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