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新冠病毒流行日益严重 荷兰政府考虑集体辞职


2021-01-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路透社阿姆斯特丹1月14日消息,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的内阁正考虑集体辞职,因为一份报告指责政府对儿童保育补贴管理不善,导致成千上万的家庭陷入财务困境。

上个月,一项议会调查得出结论称,无辜的家庭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不公正”,他们常常被迫偿还数万欧元的补贴,导致失业、破产或离婚。

吕特自2010年以来一直执政,他在上月底表示,这段几乎持续了整整十年的补贴丑闻事件是“可耻的”。大约1万个家庭得到了至少3万欧元(3.65万美元)的赔偿。

他们的家人本周起诉了五名政界人士,包括财政部长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和经济部长韦贝斯(Eric Wiebes),指控他们在管理不善中扮演的角色。

民意调查显示,吕特的政府获得了三分之二公众的支持。但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在阿舍尔(Lodewijk Asscher)辞去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主席一职后,政府面临的辞职压力加大。阿舍尔表示,他不会参加3月17日的议会选举,因为他觉得自己要为这起丑闻承担部分责任。

阿舍尔曾担任社会事务部长,当时他所在的政党在前一届吕特政府中是联合政府的合作伙伴,他“不仅给内阁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也给各党派领导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政治评论员汤姆-扬·梅努斯(Tom-Jan Meeus)在推特上写道。

吕特要求周五与他的整个内阁进行危机会谈。

议会委员会发现,在补贴丑闻中,税务局无情地强制执行补贴的偿还,却没有给家庭提供机会来证明他们的清白。

政治分析人士索菲·范·莱文(Sophie van Leeuwen)表示,考虑到吕特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处理,这一丑闻不太可能在两个月后的选举中打击到他。

他说:“选民们并不真正关心补贴丑闻,因为对他们大多数人来说,这件事离他们很远。吕特的支持率很高,因为他在引导荷兰度过二战以来最严重危机的政治家角色中表现出色,”她对路透社表示。

周二,吕特在回答有关他可能辞职的问题时表示,他的内阁仍将完全有能力应对新冠病毒,即使被迫进入看守状态。该国正处于疫情最严格的封锁之中,吕特正在考虑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
  10. 美国妈妈累死后 老公雇了四个保姆来干亡妻的活
  11.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12. 就地处决 不留战俘!瓦格纳集团枪杀乌克兰投降者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1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