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机密文件泄漏 华为新专利可用于识别维吾尔人脸


2021-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9日,据BBC报道,华为的一项专利日前被发现,可以在行人的图像中识别出维吾尔族人。这项专利是众多与华为相关的同类专利之一。

华为此前曾表示,其技术并非为识别特定民族而设计,目前正计划修改这项专利。该公司表示,这么做的话,需要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请求,允许删除专利的中文文件中提及维吾尔族的内容。

中国当局被指出,他们对维吾尔族人使用高科技监控技术,并将许多人关押在强制劳动营中,在那里,孩子有时与父母分离。中国政府则表示,这些地方只是提供自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

华为的专利最初是在2018年7月与中国科学院一同申请的。据描述,该专利使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用以识别街头摄录的行人的各种特征。该技术的重点是解决不同的身体姿态影响识别准确性的问题。

一位华为发言人表示:“华为反对各种类型的歧视,包括利用技术进行民族歧视。要知道,识别个人的民族从来都不是研发项目的一部分。它本身也不应该成为应用的一部分,我们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来修正它。”

该组织此前曾在华为网站上发现另一份“机密”文件,其中提到了“维吾尔警报”系统的工作。华为表示,该页面提到的是一个测试,而非实际应用,并否认销售识别民族的软件。

周三,英国议会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保守党中国研究小组的图根达特向BBC表示,“中国科技巨头支持对维吾尔族人的做法,向我们展示了为什么我们作为消费者、作为一个社会,必须谨慎对待我们向谁购买产品或向谁授权业务。开发民族识别技术,显然不是符合我们标准的行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9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