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第一辆汽车诞生


2021-01-29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886年1月29日  (农历腊月廿五),两位德国人朱卡尔·木茨和戈特利布·戴姆乐获得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专利权,标志着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随后这一天就被人们称为汽车诞生日。

卡尔·奔驰就是现今德国大名鼎鼎的“奔驰”汽车公司的第一代祖宗,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之一。1878年他34岁时,首次研制成功了一台二冲程煤气发动机。1883年开始创建“奔驰公司和莱茵煤气发动机厂”。1885年10月,奔驰设计制造了一辆装汽油机的三轮汽车。奔驰最早制造的这辆车,由于性能不过关,经常熄火抛锚。但奔驰并没有因此而丧气。1886年1月29日,奔驰取得了专利权。此后这辆车终于以全新的面貌行驶在曼海姆城的大街上。因此德国人把1886年称作汽车的诞生年。奔驰的这辆三轮汽车,现珍藏在德国慕尼黑科技博物馆,保存完损无缺,还可以发动,旁边悬挂着"这是世界第一辆汽车"的说明牌。这辆汽车1994年曾以1亿马克的高价保险运到北京“国际家庭轿车研讨及展示会”上展览。  另一位工程师名叫戈特利布.戴姆勒,是世界第一辆四轮汽车的创始者,被人们称作“世界汽车之父”。

1882年,戴姆勒辞去奥托公司职务,与朋友们共同创建汽车制造厂。1883年,他成功发明了世界第一台高压缩比的内燃发动机,成为现代汽车发动机的鼻祖。1885年,戴姆勒把它的单缸发动机装到自行车上,制成了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接着,在迈巴赫的协助下,在一辆四轮马车上装上自己的发动机,这便是世界上最早的四轮汽油汽车。1890年,他创建戴姆勒发动机公司,1926年同奔驰汽车公司合并,成立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

来源:互联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2.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3.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4. 云南昆明奔驰女司机闯红灯撞飞路人 9人受伤送院
  5. 重磅!去中国不用核酸检测了 4月29日起 自测即可
  6. 习近平的中国式现代化在哪里?一再强调一词
  7.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致29死 发布会背后的5条真相
  8. 特斯拉今年第6次降价 两款车型 利润率或降低
  9. 中美关系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恶化程度如此严重
  10. 在美国买宝马等非美国生产电动车 无抵税资格
  11. 特斯拉没兑现承诺 内外交困 在中国发展前路坎坷
  12. 华裔女曝飞机刚落地 遭核酸抽检 等10小时才离开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6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