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香港宣布不再承认英公民的BNO护照 但英国仍承认香港BNO


2021-01-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于北京时间1月29日宣布,不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由1月31日起,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亦不会在香港获承认为任何形式的身份证明。

据报道,该计划于2020年首次宣布,并将于2021年1月31日开放,计划允许具有BNO身份的人在英国生活、学习和工作5年,并最终申请英国公民身份。

中英两国政府对于如何处理香港居民持有BNO护照早有共识,并于1984年互换备忘录确认。英方在备忘录中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

随着中国外交部宣布自1月31日起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特区政府将由1月31日起采取以下措施:
(一) 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相关香港居民可继续以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用于在香港出入境;
(二) BNO护照不得在香港作为任何形式的身份证明,相关香港居民可继续以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用作身份证明;
(三) 乘客登机前往香港的航班时,航空公司须要求相关香港居民出示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作证明;
(四) 未持有其他有效旅行证件的非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向入境处申领签证身份书,以作国际旅行之用。

针对此事,英国首相约翰逊随后于1月29日称赞了即将对香港人实施的BNO签证政策,此举回应了中国对于该项政策不承认的态度。

据路透社报道,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我非常自豪,我们为香港BNO带来了这条新的路线,让他们在我们的国家生活、工作和安家。”“我们这样做,是对我们与香港人民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友谊的尊重,也是对英国和香港所珍视的自由和自治价值的捍卫。”
此前于2020年6月,中国正式实施了《港版国安法》,英国等国批评该法律侵蚀了香港自治。随后,英国试图使用BNO签证政策来帮助香港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9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