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福奇与钟南山将碰头 首次公开讨论新冠疫情的细节


2021-01-3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南华早报》1月31日报道,中国顶级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表示,他将与美国总统首席医学顾问福奇博士一起出现在3月份的一个在线论坛上,这将是两人首次公开讨论新冠疫情。

钟南山31日在广州举行的新冠防控活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将在英国一所大学举办的网上活动中讨论疫情,并“分享一些相似的观点”。

爱丁堡大学已在其网站上宣布,两人将于3月2日在爱丁堡未来学院的虚拟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言。

钟南山还表示,下周他还将与哈佛医学院的专家讨论疫情。

钟南山说:“如果美国的疫情出现转折点,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钟南山也同意,拜登政府已将抗击疫情作为首要任务之一。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是世界上死于新冠肺炎人数最多的国家,已经有超过2600万病例确诊,死亡人数超过43.8万人。

不过,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中美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双方就冠状病毒的起源进行了交锋,川普一直指责北京未能在一开始就控制住疾病。

北京已敦促美国新政府合作抗击疫情,这是缓解双方紧张关系的努力的一部分。

然而,虽然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基本上取得了成功,但最近中国各地的病例急剧增加。国家卫生委员会周日表示,1月份国内病例达到2016例,是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数字。

中国周六报告了73例新的确诊感染病例,全部来自河北、吉林和黑龙江等北方和东北省份,高于周五的36例确诊病例。

钟南山说:“我认为这三个地方的情况将在2月份得到控制”,并补充说,严格的预防措施应能减少20%至30%的感染率。

不过,钟南山仍建议民众在2月12日开始的农历新年期间不要出门,减少聚会,防止情况再次恶化。

同时,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在中国国家卫计委的通报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接种了超过2400万剂的新冠疫苗。

他补充说,报告的严重异常反应数量没有高于流感疫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多管闲事 @ 2021-01-31 22:23:01
交流一下如何说谎?如何做好狗奴才?两个科学家中的无耻败类,没有他们可能会少死很多人。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6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