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国防部突宣布进行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剑指美国


2021-02-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2月4日深夜,中国国防部突然宣布,在境内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在中美关系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国军方这一动作,被评论人士认为,是在释放强硬信息。对此,中国国防部解释称,此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强调,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https://t.co/MWtPOArUL1

— TimedNews.com (@TimednewsC) February 5, 2021

据报道,就在中国军方公布这一消息前不久,中国包括北京、山西、新疆多地,就有目击者发现天空出现异常现象,导弹飞行后留下的尾迹。但时,有不少网友猜测军方在进行导弹测试。

随后,官方发布正式通告称,2月4日晚上5时51分至6时28分,2月4日晚上8点,以及至2月5日上午11点09分至11点46分,中国国防部会在山西太原,进行航天发射活动。这份通告意味着,除了2月4日的发射活动外,该通告意味着2月5日,中国军方可能还有一次发射活动。

据报道,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唯一目的,就是要遏制核大国的大规模核打击,拦截目标主要以陆基和潜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月2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官查尔斯•理查德发文,呼吁美国军方和政府领导人,重新设想对中国和俄罗斯示威的方法,包括正视核战争“现实可能性”。中国此次成功试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这种言论所带来的影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做一年技术员收入多少 法院裁定全曝光
  2.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3. 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杨金抵达台湾 与蔡英文会谈
  4. 基因定制自己的孩子 是人类的疯狂还是未来?
  5. “星舰”爆炸 附近居民窗户震碎 尘埃残骸满天飞
  6. 星舰爆炸瞬间马斯克表情曝光 飞起来就是成功
  7.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8. 马斯克星舰火箭升空后3分钟爆炸 SpaceX仍庆贺
  9. 习近平对武统台湾有“暗招” 美国防部文件泄密
  10. 李尚福秘密求俄?俄竟留一手 中俄合作不乐观
  11. Meta最新一轮裁员 重点是技术岗 下一步业务部门
  12. 马斯克的SpaceX星舰超巨火箭试射 倒数40秒时暂停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0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