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Meta最新一轮裁员 重点是技术岗 下一步业务部门


2023-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Meta公司周三开始新一轮裁员,作为上月宣布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此次裁员的重点是技术岗位员工。

CNBC报道称,很多具有用户体验、软件工程、图形编程等技术背景的该公司员工,在LinkedIn上宣布,他们已于周三上午被公司解雇。Meta发言人证实,裁员已经开始。LinkedIn的帖子显示,多名游戏程序员被裁掉。一名Facebook业务项目经理也在Linkedin上写道:“今早醒来时,我听到一个不幸的消息,我是今天被Meta裁员的人之一。”

该公司曾表示,在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宣布的两轮裁员中,共将裁员约2.1万人。

一名受裁员影响的员工告诉CNBC,Meta还计划从5月开始削减财务、法律和人力资源方面的员工。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Meta称未受周三裁员影响的技术团队员工,也可能在下个月被裁掉。

随着去年广告收入的下滑和股价的直线下跌,Facebook母公司Meta去年11月宣布了第一轮裁员,裁掉约1.1万名员工。CEO扎克伯格随后宣布2023年为“效率年”,并在3月份继续实施额外裁员1万人的计划。

正如扎克伯格当时所说,4月份的新一轮裁员针对的是技术人员。他表示,业务部门的裁员将在5月下旬进行。

CNBC称,在去年市值缩水约三分之二后,Meta股价今年出现反弹,飙升81%,原因是人们乐观认为,大规模削减劳动力成本将提高盈利能力。

事实上,该公司收入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分析师预计,Meta下周公布其第一季度收益时,季度销售额将再次下降。该公司之前的目标销售额是260亿至285亿元之间,如果Meta能达到该范围上限,那么收入连续下降的趋势就会结束。

虽然Meta的在线广告业务低迷,但该公司每季度仍花费数十亿元开发元宇宙(Metaverse)技术,这代表着对尚未进入主流的新兴市场的巨大赌注。上季度,负责构建元宇宙的Meta现实实验室部门亏损42.8亿美元,使该部门2022财年总亏损达137.2亿美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