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2023-04-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央行维持利率目标不变的决定引发全球各地政府债券收益率走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527%跌至3.478%,之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料收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450%跌至2.376%。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022%降至2.954%。

尽管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和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本月通胀加速,但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仍然走低。这些数据将继续令欧洲央行面临在下周会议上再次加息的压力。

其中部分原因可以追溯到日本。在日本央行新任行长植田和男(Kazuo Ueda)主持的首次政策制定会议结束时,该央行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限维持在0.5%不变,并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1%。设定长期收益率上限被称为收益率曲线控制。

三菱日联(MUFG)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植田和男真的帮助推低了对日本央行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猜测......这让全球债券收益率面临的一个上行风险从市场中消失。他表示,日本较低的收益率降低了日本投资者在海外出售债券以汇回资金的风险。

收益率面临的另一压力是: 另据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第一季度几乎没有增长,GDP折成年率增长0.3%。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4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