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2023-1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1日,据美国之音报道,赵长鹏辞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而币安承认违反了《银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并有明显违反制裁项目的行为,包括未能报告可疑交易。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表示:“使用新技术违法并不会让你成为颠覆者,而是会让你成为罪犯。”他称此次和解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企业处罚之一。

据报道,43亿美元的罚款包括用于解决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提起的民事诉讼的索赔以及财政部各机构提出的索赔。

但这笔罚款不包括与另一个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

美国财政部表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币安将受到五年的监督和“重大合规承诺,包括确保币安完全退出美国”。币安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

虽然币安成立于中国,但在北京打击加密货币行业后,赵长鹏将其业务转移到了其他国际地点。

加密货币行业目前因丑闻和市场崩溃而受到重挫。

赵长鹏最出名的身份或许是FTX31岁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主要竞争对手,FTX在去年11月倒闭前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本月早些时候,班克曼-弗里德因从客户和投资者那里窃取至少100亿美元而被判定犯有欺诈罪。

赵长鹏周二在西雅图一家联邦法院对一项未能维持有效反洗钱项目的指控承认有罪。

治安法官布赖恩·A·土田 (Brian A. Tsuchida) 向赵长鹏问话,以确保他理解认罪协议,他问道:“你知道你没有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

“是的,法官阁下,”赵长鹏回答道。

币安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在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过程中,它做出了“错误决定”,并表示这份和解承认其“对历史性和刑事犯罪性质的违反合规义务负有责任”。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币安处理了非法行为体的转账,“支持从儿童性虐待到非法麻醉品,再到恐怖主义的活动,涉及超过10万笔交易。”

耶伦表示,币安没有就这些交易提交任何可疑活动报告,该公司允许了超过150万笔违反美国制裁的虚拟货币交易,其中包括涉及哈马斯(Hamas)的卡萨姆旅(al-Qassam Brigades)、基地组织(al-Qaida)和其他犯罪分子的交易。

法官定于明年2月23日对赵长鹏做出量刑裁决,但可能会推迟。按照量刑指导,他可能面临最长达18个月的监禁。

他的一位律师马克·巴特利特 (Mark Bartlett) 指出,赵长鹏自2020年12月以来就知道这项调查,并自愿自首,尽管赵长鹏居住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美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

“他决定来这里并承担后果,”巴特利特说。“他现在坐在这里。他认罪了。”

赵长鹏在阿联酋已婚并育有年幼的孩子,他承诺如果允许他在此期间住在阿联酋,他将返回美国接受量刑判决。

“我想承担起责任,结束我生命中的这一章,”赵说。“我想回来,不然今天也不会在这里。”

赵长鹏此前被指称转移客户资金和隐瞒了该公司混合数十亿美元投资者资产并将其转给同样为他所有的第三方公司的事实。

今年夏天,币安在监管机构的诉讼中被指控作为未注册的证券交易所运营,并违反了一系列美国证券法。该案与FTX倒闭后被发现的做法类似。

赵长鹏和班克曼-弗里德原本是该行业的友好竞争对手,当班克曼-弗里德在2019年推出FTX时,币安还投资了FTX。然而,两人间的关系后来恶化,2022年11月上旬,赵长鹏宣布将出售自己对FTX的所有加密货币投资,一周后FTX申请破产。

在FTX案的审判和后来的公开声明中,班克曼-弗里德试图将责任归咎于币安和赵长鹏涉嫌策划对FTX的挤兑事件。

陪审团裁定班克曼-弗里德犯有电汇欺诈罪和其他几项罪名。预计他将于3月份受到量刑裁决,届时他可能面临数十年的监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2.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1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