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积电做一年技术员收入多少 法院裁定全曝光


2023-04-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7日,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护国神山”台积电薪资福利人人钦羡,到底有多好?苗栗地方法院最近一起民事裁定曝光技术员的薪资,一名女子加入台积电任职技术员一年,于轮班服务奖金发放最高可月领逾7万元,每季业绩奖金最高领有4万2千元;她12个月下来平均月收入5万6781元,是劳动部规定的基本工资2倍之多。

这名女技术员因负债过多,向法院声请债务更生清偿,法院原裁定以她在台积电工作前3个足月的平均月薪3万5000元来履行6年、72期的债务清偿计画。

但她的债权人之一的裕融企业公司,依法声明异议表示,任职台积电,薪资福利均在水准之上,实无可能每月仅领取月薪3万5000元,女技术员收入应以全年薪资(含奖金)计算,而非以3万5000元计算,请求废弃原裁定。

法院遂函请台积电提供该名女技术员各月薪资明细及奖金计算方式,得知她于去年3月底到职,去年3月至7月薪资分别为2715元、2万4862元、3万8371元、4万1362元、3万6750元。另有年终奖金相当于2个月薪资、员工业绩奖金及员工分红等。

法院依据台积电回覆,认为女技术员于更生方案履行期间,可得期待之收入除每月薪资外,尚有年终奖金、每季业绩奖金及员工分红等项,是原裁定已有低估收入之情事。

法院再依台积电于今年4月20日回覆有关该名女技术员每月薪资明细、所领取之年终奖金、员工业绩奖金与分红等资料,显示她于去年8月至今年3月薪资,分别为3万7551元、3万7311元(另含现金奖金)、7万0517元(另含轮班服务奖金、运动会奖金)、5万0018元、4万9685元、9万3416元(另含年终奖金)、6万4061元(另含轮班服务奖金、春节红包)、5万3227元(另含轮班服务奖金),并于去年8月31日、去年11月30日、今年2月24日各领取业绩奖金1110元、4万0870元、4万2260元。

因此,法官认为女技术员于去年4月到今年3月的月平均收入,应为在台积电任职期间的总收入再除以12,为5万6781元。倘依上开收入计算女技术员于更生方案履行期间可处分所得总额为408万8232元(计算式为5万6781元×72个月),加计其财产价值69万8282元,扣除原裁定所认必要支出总额244万8000元,余额为233万8514元;而女技术员所提原更生方案之清偿总额为72万5760元,仅为上开余额之31%,难认已尽其最大诚意尽力清偿债务。

据此,法官认为,原裁定漏斟酌女技术员尚有年终奖金、员工业绩奖金等收入,致低估其于更生方案履行期间之可处分所得,而逕予认可系争更生方案,尚有未恰。异议人指摘原裁定不当,求予废弃,为有理由,应由本院废弃原裁定,发回司法事务官另为更适当之处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3013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