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英正面冲突! 中国要报复英国取消CGTN牌照的举动


2021-02-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5日,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警告英国,它可能会对英国取消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广播牌照的举动予以报复。

据报道,此前,英国通信办公室在当地时间2月4日取消了cgtn的广播牌照,称这家英语新闻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不受注册牌照持有者控制,而是受中国共产党控制。英国通信办公室表示,“执照持有者不能被政治机构控制,因此予以撤销”。

据了解,CGTN的节目在100多个国家播出,由中国宣传部下属的中国中央电视台运营。

针对此事,中国政府表示,坚决反对这一决定,并保留采取必要措施保护中国媒体的权利。中国外交部还指责英国媒体BBC在一份新冠肺炎的报道中传播“假新闻”。

报道指出,英国通信管理局做出这一决定之前,亚洲人权非政府组织“捍卫者”对CGTN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并且向英国通信管理局投诉来cgtn。在一封公开信中,“捍卫者”组织阐述了CGTN与中国执政党的联系,并称这违反了英国通信办公室的规定,即:英国任何广播机构都不应被政治机构控制或拥有。

捍卫者组织负责人达林表示,英国通信管理局已经给了CGTN很多机会来更改牌照,使其符合英国的监管规定。他说:“英国通信管理局给了CGTN一段又一段的时间和期限。”“但CGTN并没有做到。”

另外,达林还表示,CGTN的母公司中央电视台目前正在物色一个新的欧洲地区来承办其地区总部,布鲁塞尔、巴黎、法兰克福和里斯本是他们的最佳候选城市。他表示:“我认为,cgtn很难对英国通信办公室的决定作出回应,因为他们不想吓跑其他欧洲国家。”“而且,对中国国有媒体来说,现在在欧洲开展业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尤其是在中国与美国关系恶化的情况下。”

就在英国通信办公室周四发表声明后不久,中国外交部将矛头对准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指责该公司在1月29日播出的关于新冠肺炎的报道中传播“假新闻”。外交部要求BBC为该报道道歉,采取措施消除其“恶劣影响”,并要求BBC停止抹黑中国。报道还指出,BBC因其对新冠疫情的一系列报道以及新疆和香港的人权问题而成为中国官方媒体和社交媒体的攻击目标。

周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将一个技术问题政治化”,这将对中国媒体造成严重影响,并“严重干扰了两国之间的正常双边交流”。

汪文斌说,中国坚决反对这一决定,CGTN是一个国际媒体机构,严格遵守英国法律,我们的报道也是“客观、公正、真实和准确的”。汪文斌还说:“英方一方面谈论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又干预CGTN的事务,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政治迫害。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政治操纵,纠正这一错误。中方保留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中国媒体合法权益的权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1.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1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3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