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用“疫苗外交”联合小国 为进入欧洲建立基础


2021-02-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南华早报2月8日报道,在欧洲国家努力应对新冠疫苗短缺之际,中国向塞尔维亚和匈牙利提供了疫苗供应,从其对欧洲大陆的软外交战略中收获了政治利益。1月17日,中国制药企业中国医药集团公司向塞尔维亚运送了100万剂疫苗,进一步推动了该国695万人口的疫苗接种计划。根据牛津大学的数据,在欧洲地区,塞尔维亚接种新冠疫苗的速度仅次于英国。去年3月当塞尔维亚宣布全国因新冠大流行进入紧急状态时,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抨击欧盟,指控其对医疗设备出口的限制。并补充说只有中国已经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国药控股的疫苗抵达塞尔维亚后,亚历山大使用了同样的措辞,上个月末向塞尔维亚媒体抱怨说,没有一剂疫苗是来自世卫组织支持的多边疫苗分发系统。“塞尔维亚是中国‘口罩外交’的成功典范,现在我们可以称之为‘疫苗外交’。”

1月29日,匈牙利成为第一个单方面批准中国疫苗用于紧急使用的欧盟成员国。它订购了500万剂疫苗,足够四分之一的人口使用。中国在这些国家取得的成功,与欧盟在27个成员国中分发疫苗的失败形成了鲜明对比。英国头阿斯利康表示,生产问题将使2月和3月的供应量从原计划的8,000万支减少至3,100万支。欧盟购买3亿支疫苗的计划面临拖延。

根据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欧盟4.5亿总人口中只有不到4%的人接种了疫苗。法国总统埃马克龙周四对大西洋理事会表示,塞尔维亚的情况表明,中国的疫苗外交比欧盟采取的多边方式更有效。中国的效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对国家领导人来说有点丢脸。他同时对缺乏有关中国制造疫苗有效性的数据提出了质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