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WHO调查结束 称新冠“最有可能”起源于动物


2021-02-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9日,据BBC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国际调查小组已经在中国武汉市进行约一个月的会议和实地考察,该小组周二宣布了初步发现,表示新冠病毒最有可能是从动物传染给人,驳斥了从中国一家实验室泄露的说法。

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安巴雷克表示,世卫专家对中国首次发现新冠病毒的城市——武汉的密切关注,并没有显著改变目前对疫情早期的理解。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否定了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泄露的理论,他声称,这种假设“极不可能”,并且不建议将其作为未来研究的途径。

此前,武汉实验室被报道收集了大量病毒样本,有人认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它都可能是此次疫情的源头。但中国方面已经多次强烈否定了这种可能性。

安巴雷克表示,新冠病毒“最可能”的途径是通过中间物种交叉进入人类。最可能的传播途径是从蝙蝠到另一种动物,然后再到人类,但这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他强调:“这些发现表明,实验室事件假说极不可能是人类感染病毒的原因。” 科学家们认为,新冠病毒可能是通过穿山甲或竹鼠等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的。但彼得说,病毒也有可能由蝙蝠直接传播给人类,或通过冷冻食品贸易传播。

世卫组织专家组的访问对中国政府来说具有政治敏感性,中国担心自己会因早期应对疫情时所谓的失误而受到指责。美联社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政府限制了世卫专家对疫情的研究,并命令其不要对记者讲话。

世卫国际调查小组包括1月14日抵达的10个国家的专家,他们参观了华南海鲜市场,这里是新冠早期病例聚集的地方。

研究小组中的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说,市场上的一些动物容易感染这种病毒,包括兔子和竹鼠。其中一些可以追溯到携带与新冠病毒最相近的病毒的蝙蝠所在地区的农场或交易商。她进一步补充道,下一个关注重点将是农场。

中方负责人梁万年表示,新冠病毒似乎也在城市的其他地方传播,不仅是在市场,所以病毒仍然有可能起源于其他地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多管闲事 @ 2021-02-09 13:29:21
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王二不曾偷。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美国2月个人储蓄率为4.6% 远低8.9%历史平均值
  12.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