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大学生炒股亏损73万美元后自杀 Robinhood要负责?


2021-02-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Alex Kearns是一名大学生,去年因为疫情,回到了家乡伊利诺伊州,和父母一同居住。

疫情期间,美国股市倒是很热闹。很多人待在家中闲来无事,加上一些大型在线券商削减手续费,甚至零佣金,许多年轻散户投身股市,Alex便是其中的一员。但却是最不幸的那个...

去年6月的一天,Alex的父亲Daniel来到儿子房间门口,却发现房门上贴着一张黄色便签,上面是儿子的字迹:打开电脑。

Daniel感觉有些不对劲,立刻冲进房间打开了Alex的笔记本,屏幕上赫然出现的七行字,让他差点窒息——“如果你正在读这个,那么我已经死了...为什么一个20岁,没有任何收入的人,能被分配将近100万美元的杠杆资金…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真是痛苦的一课…去死吧Robinhood…”这竟然是儿子Alex的遗书!Daniel立刻报警,祈祷儿子不要做傻事,但不久后,警方发现了Alex的尸体。

悲痛万分中,Daniel也感到困惑,是什么原因让儿子在自己遗言的最后,痛骂美国券商Robinhood?

Alex的家属决定向外界求助,找出他自杀背后的真相,并提供了Alex的Robinhood账户截图。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分析后,认为是Robinhood的app界面信息,造成了Alex的恐慌,并导致他自杀。Alex很有可能以为自己在期权交易中亏损了73万美金,而实际上,负73万只是临时余额,尚未实际结算,因此并不构成巨额负债。

与股票交易不同,期权在某些情况下,理论上损失是可以无限大的,这也是为什么本金不算多的Alex可能误会自己亏了73万。Alex的亲人推测:“当他看到73万美元这个数字是负的时候,他认为自己的将来已经毁了...因为不想连累父母,所以才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若真是如此,Alex的死只会更让人觉得惋惜和痛心。Robinhood的创始人和CEO得知后,发文表示:“对这个悲剧深感震惊”。Robinhood还承诺对平台进行改进,以“更好地解释”期权交易的原理,并向美国预防自杀基金会捐助25万美元。

而无论做什么,都无法减轻Alex家人的痛苦了。

本周一2月8日,Alex的父母一纸诉状将Robinhood告上了法庭,同时也曝光了更多案件细节。

Alex自杀的前一天,发现自己的Robinhood账号被冻结,并且误以为自己欠下了73万美元的巨款。当天凌晨3点多,他收到了该公司的自动电子邮件,要求Alex“立即采取行动”,在短短几天内付清超过17万美元的款项。因为Robinhood没有电话客服,所以心急如焚的Alex只能连发三封邮件,试图寻求帮助。但他收到的只是Robinhood冷冰冰的自动回复:“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但回复时间可能会延迟。”

Robinhood或许等得起,但Alex却在等待中一步步走向了绝望的深渊。

更加讽刺的是,就在Alex自杀的第二天,Robinhood回复了,而且依旧是自动回复,表明Alex没有欠任何钱。邮件写道:“好消息!...我们取消了您的交易限制,如果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很乐意帮助你!”

Alex父母的律师说:“Robinhood提供给Alex的信息简直扭曲得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可能是完全错误的,Alex明明一分钱都不欠,Robinhood却让他看起来像是欠了73万!”“如果客服及时回答了Alex的问题,那么Alex今天仍还活着。”

Alex的父母已经下定决心,必须让Robinhood承担责任。

这件事引起了美国网友的热议,有人认为Robinhood有错。

“他根本没欠钱,他尝试过联系客服把事情弄清楚,却没有得到及时的帮助...那个男孩儿实际上是因为糟糕的用户界面和恐慌而自杀的。”

“一个20岁名下无任何资产的年轻人,竟然被允许操作价值近百万美元的杠杆投资?”

也有人认为,Robinhood没错。

“如果有人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技术支持而自杀,那应该有抑郁症或其他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一个人自己决定要结束生命,我们却把错归咎于app糟糕的UI?”

因为操作简单易上手,Robinhood圈粉了很多年轻人,但作为金融平台,在道德责任上一直受人诟病。

去年12月,Robinhood也因割年轻“韭菜”被起诉,麻州证监机构指控Robinhood采取激进的营销策略,“诱惑”缺乏经验的年轻投资者,却未能尽到保护的义务,放任投资“小白”进行无限次数的交易。这种把炒股“游戏化”,对股市风险避而不谈的态度,令人担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GameStop逼空大战中,Robinhood限制交易导致散户利益受损,致使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政府对在线券商加强监管。规矩都是给散户定的,平台却可以为所欲为,公理何在?

Robinhood是众多初级散户投资者进入股市的第一选择,用户平均年龄仅27岁,且四分之一都是“菜鸟”,初生牛犊不怕虎,又对投资工具一知半解,很容易投资失利。年轻人本就没什么积蓄,可况有人是用父母的血汗钱在学习理财,Robinhood更应该以身作则,而不是埋头“割韭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40321